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林书豪:北京已基本恢复 “林疯狂周”是莫大荣耀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林书豪近日与ESPN-the Jump节目进行了连线采访,在采访中谈到了北京的近况,以及自己在这场战疫过程中的感受等话题。

  连线伊始,ESPN记者首先询问了身在中国的林书豪的情况,“感谢在中国的你接受我们的采访,本赛季你效力于北京队,当前CBA处于停赛状态,并且联赛希望能够尽快重启,最近你们的情况怎么样了,可以在室外进行活动了吗?”

  对此林书豪给出了积极的答案:“现在北京的基本生活都恢复正常了,交通也和以往一样了,我们每天都要和球队一起进行训练,这段像是经过了漫长的过程。我们已经逐渐向正常的轨道上前进,只等赛季的恢复了。”

  在此次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林书豪及其基金会贡献了重要的力量,为此记者问道:“你在中国和美国都做了募捐,并且你也在公众进行了发声,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这么做的?”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看到了很多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在不断增加,这对我和我爱的人而言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他们害怕单独外出,在我们需要这种动力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团结在一起。”林书豪回答道。

  除此之外,林书豪也分享了在中国打球期间自己所经历的最为“疯狂”的时刻,“这样的故事还是有的,有时候去客场比赛的时候我甚至无法进入到回酒店的电梯中。即便安排好了房间,有时候都需要秘密换掉,甚至有时候我的队友都不知情,因此没人知道我住哪一间房间。但是我非常爱我的球迷,这段经历和当初‘林疯狂’时期很像,我有时候就会想起。”

  近来一段时间,纽约在播放“林疯狂”期间的经典比赛,并将其命名为“林疯狂周”,对此书豪也谈到了自己的感受,“我当初从经纪人那里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感到颇为震惊。尼克斯官方给出的说法是,需要做一些事情来激励大家。球队有着很深的积淀,他们选择了我的比赛,这对我来说真的是太神奇了。我能够意识到这会对人们有影响,但没想到会如此巨大,这真的是莫大的荣耀。”

  “事实上你是NBA的总冠军成员,去年6月你跟随猛龙击败了勇士队。你有没有想过这些事情?”记者问道。“我从没有想过,不知道为何我从没有想过这些事情。”林书豪如是说,“我很高兴能够经历着一切,成为史上首个获得NBA总冠军的亚裔美国人,我想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经历。”

更多关于"首钢 林书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