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08年奥运男篮瞬间 以为是开始没想到已是巅峰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08年8月8日,对于我们国人来说是举国欢庆的一天,那天是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还清晰记得当年每天都在关注着奥运奖牌榜,看到祖国在奖牌榜一直高居榜首心中喜悦之情难以言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一共获得了多达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力压美国登顶奖牌榜。


  中国男篮在当年也追平了奥运会的最好战绩,在姚明的带领下成功杀入了八强,为国人带来深深的荣誉感,那届奥运会上也出现了很多经典的动人瞬间。这些镜头都能能载入中国篮球的史册当中。


  姚明面对美国梦之队投进三分球

  2008年美国队组成了复仇者联盟梦八队,由科比、韦德、詹姆斯、霍华德、安东尼和保罗等球员组成,上述球员当年都处于巅峰,堪称除了梦一队以外实力最强的梦之队。当年有个说法是梦八队球员几年的总工资收入就能买下上海金融中心,这从侧面证明了这些球员超强的实力。当年的中国队也处在巅峰期,中国男篮当时被分到死亡之组,而且首轮小组赛就面对美国队。


  那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意义重大,虽然知道肯定是会输球,但是男篮必须打出气势,在姚明的带领下姚明的发挥确实非常不错,在首节他们仅仅落后美国男篮4分。开局科比就对孙悦进行围追堵截,姚明上前帮孙悦挡拆,孙悦假装突破然后传给上提的姚明命中三分,这是那场经典之战的首个运动战得分,瞬间点燃了五棵松体育馆球迷的热情。


  姚明封盖科比

  在20008年奥运男篮小组赛中国队和美国队的首节对决中,中国男篮一直不落下风。首节比赛进行到5分半钟的时候,科比错位面对易建联的防守,科比利用速度优势过掉阿联突破至篮下左手上篮,不曾想到姚明竟然在篮下等着他,大姚跃起送给科比一个大帽,被盖后的科比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

 

  陈江华晃过科比

  同样是面对美国男篮,比赛第一节中国男篮和美国打的难分难解。当时19岁的陈江华获得上场机会,上场之后他立刻奉献了一次精彩的突破上篮,他在进攻中利用背后运球然后加速过掉科比,最后突破拿到两分。这个进球可以让陈江华吹一辈子,当时连美国的解说员都为之沸腾。


  易建联隔扣安东尼

  在2008年中国男篮对阵梦之队第三节比赛里,一次进攻中姚明外线接到队友的助攻出手三分球,想重演首节命中三分的风采,可惜结果偏出,这时候易建联从人群中高高跃起,隔着安东尼完成了补扣。这让当时年轻气盛的安东尼哑口无言,阿联对着安东尼扬眉吐气了一番。

 

  孙悦血帽霍华德


  因为2006年的世锦赛,孙悦曾经封盖过安东尼,所以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美国梦之队内曾经有过一个*注,在对阵中国男篮的比赛中谁先隔扣孙悦就能够获得金额巨大的奖金,据悉最终*局奖金达到50万美元,只有科比在他头上扣篮得手,第二节打到还剩4分43秒时,科比飞了起来,孙悦也跳了起来,可惜他迟了一步,科比飞在他的头上,双手将球扣进篮筐。不过孙悦也盖掉了霍华德一个上篮,这球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经典时刻之一,孙悦出色的运动能力得到体现。

 

  易建联准绝杀德国

  虽然对阵美国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奉献的精彩镜头是最多的,但是毕竟实力差距太大,最终也输了31分,不过这也是中国男篮对阵美国男篮历史最小分差。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一场还是对阵诺维斯基和卡曼领衔的德国男篮,中国男篮几乎领先了一整场,不过最后时刻德国男篮在诺维斯基一个人的发挥下掀起了反扑。孙悦发动进攻吸引包夹之后将球分给了处于外线的易建联,接球之后易建联立刻出手,中距离2分打进,帮助中国男篮将分差优势扩大到了3分,中国队顺利拿下德国队,最终顺利晋级奥运八强。


  那一年的科比还是联盟第一人,那一年的中国男篮可能是史上最强的国家队,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12年,科比也不在了,而中国男篮的实力一直在下滑,完全没有往日的风采。在姚明退役后的日子以来中国男篮好像都无法更进一步,我们以为那是开始,没想到是最后稳定巅峰,希望未来中国男篮能够重拾辉煌,在国际赛场上打出更好的表现。


  (放大镜)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