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北控状元:乔丹精神激励我前进 欣赏羡慕罗德曼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迈克尔-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之舞》热播,这也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反响。近日北控队2019年CBA选秀状元王少杰就谈到了有关乔丹,以及科比等人的话题。他表示从乔丹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对胜利的渴望,这是值得他学习的地方。

  “我没有真正看过他(乔丹)的比赛,因为毕竟我和他不是一个时代的。因为我当时比较喜欢科比,后来因为科比了解到了科比的偶像乔丹。”王少杰说,“后来接触到篮球之后,就不断听到他的名字。”

  而当需要王少杰将两人做出对比的时候,他却难以进行取舍,“我没有办法比较他们俩的高低,我没有经历过乔丹的年代,但乔丹被称作‘篮球之神’,而科比是他的接班人,但始终没有达到他的高度。”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王少杰非常清楚地知道一名好教练对于球员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碰到一个好教练,这种经历对球员的经历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件事。因为其实并不是每一名球员都能碰到真正欣赏自己的教练,能发掘自己特点的教练。教练会对球员的自信心上有帮助。”

  在昔日的公牛王朝中,“大虫”罗德曼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在防守端对篮板的保护及韧性为人称道,王少杰在采访中也谈到了罗德曼的话题,“我以前其实不是很了解罗德曼,只是听说他打球很强,尤其是篮板能力很强的一名球员。”王少杰说,“而我通过看这个片子(最后之舞),我想我会更多再去了解这名球员,我对他还是蛮有兴趣的。”

  “罗德曼是一名不受约束的球员,是一名非常有个性的球员。其实我很羡慕这种球员,大家都以为他没数,其实他心里有数,这就是我非常欣赏他的一点。”王少杰补充道。

  篮球场上,球员的精神力、意志力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王少杰谈到这点时表示:“精神力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展示内心的强大,就是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心里想一定要打败你。从自己的内心深处,有一种信仰、一种渴望。不管是对胜利的渴望,还是对自己的提高都是。”

  “我觉得这是一名优秀球员必须具备的品质。”王少杰说,他表示,自己就能够从乔丹的眼中看到那种对胜利的渴望,“他的每段经历都值得人们学习,在我看来,是他连续被活塞击败的那次。在那个之前,他从来不进行力量训练,从那之后开始着重练习力量。训练中不断去突破自己,就是这样的球员,这样的性格。输给活塞之后,每次他的训练,他说的那些话,我看完之后都会很热,就是有一种欲望,马上到球馆里打球,很渴望这样。”

  作为2019年CBA选秀大会状元,王少杰本赛季为北控队打满了30场比赛,在场均2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可以交出8.3分、4.8个篮板、1.1次抢断、1.3次封盖的成绩单。目前北控队以19胜11负的表现在联赛中暂列第8位。

更多关于"北控 王少杰"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