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将以胜率作为球队排名依据 或影响西部第9

www.7m.com.cn  2020年06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复赛日程和方案公布,NBA有22支球队将参与复赛,决出东西部的季后赛名额以及最后的总冠军。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联盟已经确定用胜率来确定球队的排名,这对于竞争激烈的西部季后赛席位有着重要影响,尤其是开拓者、鹈鹕、国王三队之间的排名。

  消息人士表示,联盟还会引进平局破发(Tie-Brea* Procedures)来打破可能面临的僵局。联盟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给各队的备忘录中通知了这两个决定,这对之后进行的“争8”锦标赛以及后面的季后赛产生影响。

  联盟此举主要是考虑到22支球队目前打的场次都不一样,最低的马刺只打了63场,而最多的独行侠打了67场,然而复赛后大家统一都只打8场常规赛,所以在8场比赛结束后,各队赛季完结的场次还是不一样,这可能会影响最终的公平。

  因此,球队的排名不再是按照胜场差来排序,而是取决于球队的胜率。

  以西部举例,开拓者目前的战绩是29胜37负,而跟他们竞争的鹈鹕和国王都只是28胜36负,从胜场差来看,三队的战绩是一样的,如果按照原来的规则,看三支球队的交手记录,那么开拓者被鹈鹕横扫,跟国王战平,绝对是要被淘汰的。不过按照胜率计算,开拓者更加占优。

  美国冰球联盟NHL在复赛方案中也采取了类似的决策,他们打破原来使用的按总积分排名的规定,而是按照总积分/比赛场次来作为排序依据。

  而两支球队比赛场次相同且战绩相同时,还是会按照过往的交手记录来确定排名,比如鹈鹕和国王,截至目前两队只打了一场比赛,最终鹈鹕获胜,因此战绩相同时他们会获得更高的排名。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