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回顾属于科比的紫金王朝】盘点湖人的小人物

www.7m.com.cn  2020年09月0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分页开始$
  2019-20赛季NBA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本赛季詹姆斯和戴维斯率领的洛杉矶湖人时隔七年重新进入季后赛,时隔8年再次赢下系列赛,时隔10年再次获得西部第一。对于洛杉矶湖人这支充满传奇色彩的球队来说,过往的荣誉数不胜数,但在科比退役之后球队始终没有从泥潭中走出。如今随着2个超级球星的加盟,湖人有望重塑辉煌。

  当湖人球迷再憧憬着时隔10年重新捧起奥布莱恩杯的时候,相信脑海里总会浮现出2008年-2010年里3进总决赛完成2冠的伟业,科比带领球队在湖人传奇的历史上再添一笔。如今老大已经驾鹤西去,留下的只有感慨与回忆。但篮球是集体运动,我们在赞叹科比伟大的同时,也不能忽略他身边的小人物球员。接下来我将给大家列举五位湖人3年2冠期间湖人队内的小人物球员,希望可以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夏天。

$分页$
  香农·布朗

  如果问湖人老球迷有哪个镜头令你目瞪口呆,我想一定会有香农·布朗的一席之地。与老鹰的比赛中,香农·布朗的一双弹簧腿拔地而起,在空中送出一记死亡抓帽,一生要强的黑曼巴从不承认小弟布朗的弹跳比自己出色,直到这一幕的出现。可惜的是,当时这记世纪盖帽被不解风情的裁判吹了犯规。

  出生于1985年的香农·布朗高中时期就是与詹姆斯齐名的扣将,据说垂直弹跳有113cm。2006年他被骑士选中进入NBA,但真正出名是在湖人时期,在科比下场后香农·布朗用他爆炸的弹跳力一次次轰炸对手的篮筐。他仿佛不受地心引力的限制,犹如一颗流星划过天际足够璀璨。可转瞬间的坠落又让人惋惜感叹,2014年11月25日,热火宣布裁掉29岁的香农·布朗,从此联盟再无他的声影。

$分页$
  武贾西奇

  前湖人后卫武贾西奇在莎拉波娃的老爸眼里就是个没出息的篮球运动员,十年NBA挣的钱不如莎娃一年的收入。武贾西奇拥有一副俊俏的脸庞,连在比赛时也不忘打理他的发型,臭美的比赛习惯令老大有时候也忍不住模仿嘲笑一番。作为来自斯洛文尼亚的神射手,武贾西奇首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就达到了94.7%。

  而他的名场面也来自罚球,2010年NBA总决赛进入抢七,比赛还剩下13秒,湖人81::79领先2分。这时禅师派上了本场比赛只打了5分钟的武贾西奇,镜头在他和菲儿·杰克逊之间来回切换,也许就连导播都觉得禅师的决定太大胆了。站上罚球线,武贾西奇照例整理了自己的发型,然后2罚全中。他没有辜负禅师的信任,科比也终于长舒一口气,他是科比的头号替补,是2届NBA总冠军成员,但多年后人们只记得他是莎拉波娃的前男友。

$分页$
  姆本加

  姆本加是一个生在聚光灯余光下的角色球员,在NBA他是科比的队友,来到CBA他身边是麦迪,可他依旧是被人遗忘的球员。姆本加来自非洲的刚果,曾为逃难躲到比利时,十七岁才接触篮球运动,二十四岁进入NBA。姆本加会七种语言,还是柔道黑带,可他的NBA场均生涯只有1.8分1.5个篮板,他就是纯纯的蓝领中锋。

  姆本加七年底薪加起来没有挣到1000万,但他很懂得感恩。2005年姆本加刚挣钱就成立了教育基金,专门帮助比利时和刚果的孩子,2010年姆本加又在刚果建立了一座以科比名字命名的篮球场,以感谢黑曼巴帮他圆梦总冠军,他们还商量未来一起去刚果教孩子们打球。前不久,姆本加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科比,他说:“有一天我可以告诉孩子们,我曾是湖人球员,我和科比一起打过球,我们一起拿到2个总冠军”。

$分页$


  乔丹·法玛尔

  白皙结实的肌肉,领家男孩的微笑,一对精灵般的耳朵,十年前没人不认识乔丹·法玛尔,他是洛杉矶之子。法玛尔跟随湖人2夺总冠军,5岁成为湖人球迷,17岁拿到洛杉矶高中冠军,20岁带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杀入NCAA决赛,同年被洛杉矶湖人选中,24岁就戴上2枚NBA总冠军的法玛尔生涯前期无比绚烂。

  但2010年他场均只能上场18分钟,他讨厌被费舍尔压在身下,讨厌禅师的三角进攻,这一年夏天法玛尔选择离开去往新泽西。只有出去闯闯,法玛尔才知道家里才是最舒服的,2013年已经在征战土耳其联赛的法玛尔给湖人总冠军库普切克打去了电话,表达了回家的想法。法玛尔表示自己即使在海外打球,也依然在凌晨2.3点观看湖人队的比赛。湖人也很念旧情,他们为其支付了50万的买断费,签回了法玛尔。也正是那个赛季法玛尔、尼克扬和科比组成了“*比”组合。如今法玛尔已经淡出江湖三年,只剩怀念。

$分页$
  约什·鲍威尔

  约什·鲍威尔作为一名落选秀起初在欧洲打球谋生,并在2年后再次申请选秀,但在2005年的选秀中鲍威尔依然没有被选中。不过鲍威尔随后被达拉斯小牛看中并且签约,在小牛鲍威尔确实抓住了机会,但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肯定还是那段紫金岁月,在洛杉矶湖人他跟随科比获得2次NBA总冠军。

  在湖人队里鲍威尔的位置就是替补席的最末端,2009-10赛季他的季后赛得分只有可怜的0.7分。在离开湖人之后鲍威尔来到中国参加CBA,他先后加盟辽宁和广东。在此之后鲍威尔又开始了漂泊的生活,2019年鲍威尔被美国BIG3联赛选中,并且也开始了自己新的职业生涯。

  (铭星哨)

$分页结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