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常规赛大结局?今夜全力辽只为一个名字--郭士强

www.7m.com.cn  2021年04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常规赛已经进行到倒数第三个比赛日,今日三场比赛中有新疆山东以及广东稠州两组季后赛球队之间的强强对决,但是今日最受关注的比赛却是一场联赛第二与第十二名球队之间的较量——辽宁本钢对阵北京紫禁勇士,因为这场比赛将决定着CBA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争夺能否保持到最后一天。




  辽宁本钢上场比赛大胜缺少周琦的新疆伊力特,豪取四连胜,最近九场比赛赢下其中八场,球队也已经锁定了常规赛第二名的排名,而北京紫禁勇士上场比赛面对联赛倒数的苏州肯帝亚则是兵不血刃35分大胜对手,拿下一场必须拿下的胜利,继续保留了争夺季后赛席位的主动权,目前北京紫禁勇士以25胜27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12位,力压身后24胜29负的时代中国广州,不过由于与广州赛季交手战绩落下下风(1胜3负),所以北京紫禁勇士最后两场比赛必须至少拿下一场胜利才能锁定最后一个季后赛排名。


  北京紫禁勇士最后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两支已经确定季后赛席位的辽宁与青岛,那么对手会否留力备战季后赛而放北控一条生路呢?至少今晚,留力放行这一幕应该不会出现。

  因为,那可是辽宁啊兄弟!

  郭士强的“孩子们”为老叔而战!

  众所周知郭士强是辽宁篮球具有代表性的旗帜性人物之一,除了在球员时代曾短暂租借四川队一年,以及在执教生涯短暂执教国家队几年以外,郭士强一直都是辽宁男篮的一员,辽宁篮球历史上两次最重要的荣誉全运会冠军以及17/18赛季CBA联赛冠军均是在郭士强执教之下取得的,战功卓著。


  而目前辽宁本钢队内的多名球员都是由郭指导一手提拔调教的,可以说郭指导对于现在本钢队内许多球员都有知遇之恩,他们与郭士强指导的感情之深可以从本赛季广州辽宁多次交手之后的赛后画面可以看出,而辽宁目前的主教练杨鸣则是郭士强执教辽宁时的多年队长,顾问蒋兴权指导则是郭士强指导球员时代的恩师,当年球员时代正是蒋指导的挽留才帮助辽宁留下了日后多年辽宁篮球十分重要的将帅之才,所以在现在郭士强首个赛季率领广州,急需老东家全力阻击竞争对手的关键时刻,辽宁全队上下没有理由不帮老叔一把。

  篮球不止打打杀杀,还有人情世故!

  老马首钢抢冠历史历历在目

  2014/15赛季,辽宁男篮史上第五次闯进CBA 总决赛,但最终再度铩羽而归,而那次击败辽宁夺冠的北京首钢的核心外援正是目前北控主教练马布里,而在上赛季总决赛首战广东大胜辽宁赛后,马布里也曾在社交媒体发文嘲讽辽宁大败,所以本场面对有机会阻击马布里治下的北控,对于辽篮来说是不能放过的复仇和回击机会。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大侄子火线复出辽篮全主力应战

  由于赞助商争议事件,全明星赛后辽篮核心郭艾伦就一直没有出战,已经连续缺席六轮,而就在今天,根据赛区前方记者的报道,郭艾伦宣布复出对战北控,很明显作为辽篮队内与郭士强关系最亲近的球员,郭艾伦身先士卒做出表率。


  而在昨日辽篮也为球队大外援泰勒完成注册,辽宁三外援终于聚齐,今晚将有机会出战,抛开所谓的人情世故以及恩怨不谈,在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两场的情况下,留给辽宁的时间已经不多,球队也需要为季后赛磨合阵容打法,同时也要力争打出统治级表现震慑潜在对手,最后两场面对实力一般的北控和天津自然是最好机会。

  郭指导与国内多支球队都有不错关系,而广州近些年也与多支CBA球队有频繁人员流动交流,从上一场吉林老铁大败给广州便可看出,末轮广州的对手过去也曾有过范子铭西热力江等人的交换交易,而新疆也曾在总决赛被马布里的首钢终结,所以广州末轮还是有很大机会连胜收官,所以对于北控来说,虽然目前完全掌握季后赛资格主动权,但是其实整体形势还是不容乐观,至少今晚恐怕难以有所作为,如果真的面对“全力辽”,北控恐怕一场大败在所难免。

  (天机老人)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