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托平夺得扣篮赛冠军 决赛最后一扣完成打板扣篮

www.7m.com.cn  2022年02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二天,在最后进行的扣篮大赛里,纽约尼克斯队的托平赢得冠军。在决赛最后一扣,托平完成了一记本场比赛最高分动作,他以绝对优势夺冠。

  扣篮大赛今年的参赛者分别是尼克斯队的托平、魔术队的安东尼、火箭队的格林和勇士队的安德森。托平是去年扣篮大赛的亚军,这会给他带来些许帮助。安东尼、格林和安德森都是首次参赛,他们要在场上展现自己的扣篮能力。

  扣篮大赛依旧是分为两轮,第一轮每人要完成两次扣篮,五位裁判会根据扣篮表现来给出评分,从6分到10分不等,总分最高50分,最低30分。两扣总得分最高的两人将晋级决赛。决赛轮里两次扣篮总分最高的将赢得扣篮大赛冠军。为了避免过多失误带来的观赏体验较差,每个扣篮动作有三次尝试机会。

  安东尼在比赛开始前就换下篮球鞋,穿上马丁靴,穿着爸爸球衣的他邀请爸爸帮忙。前两次尝试失败后,第三次成功了,爸爸把球举起,他跳起拿球后大风车扣篮。三位裁判给了8分,一共得到40分。接下来登场的是安德森,他邀请维金斯帮忙,他越过维金斯后单手扣入。从慢镜头来看,他有用手撑一下维金斯的动作,这影响了得分,裁判给出44分。

  托平第三个出场,他想要飞跃一个人后在背后换手扣篮,第三次尝试时,他成功了。威尔金斯给了10分,这一扣也拿到44分。格林最后一个出场,他在脖子上挂了一个手机,不过随后就把手机给了伊赛亚-托马斯。队友把球抛到篮板弹回,他接球后胯下换手扣篮,可惜格林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在多次尝试后,格林妥协了,选择一个打板后大风车扣篮,结果他只得到38分。

  第二轮,格林做了一个空中转体360度同时胯下换手扣篮,在第二次尝试时成功了,这一扣拿到45分,总分是83分。接下来是安东尼登场,他把球抛出,跟上接球后接球后完成空中转体180度后背扣,可惜三次尝试都没有成功,裁判们全部打出6分,得到30分,总分是70分。

  安德森第三个出场,他没有选择特别难的动作,做了一个空中转体,抡臂大风车扣入,三位裁判给了9分,这一扣得到43分,总分是87分,他已确保了一个决赛席位。托平最后一扣做的是抛球打板,他接球后胯下换手背扣,第一次尝试就成功了,但这个动作缺少了扣的力度。德雷克斯勒给了10分,这一扣拿到46分,这样总分是90分。托平和安德森排名前两位进入决赛。

  决赛第一扣,安德森只是一个简单的大风车扣篮,想要把手臂塞到篮筐里,可惜手臂塞进去时卡在小臂上,结果这一扣只有39分。托平的第一扣是把球抛向篮板弹回,自己跟上接球后胯下换手把球扣入。威尔金斯给了10分,这一扣得到45分。

  第二扣安德森穿上了以前扣篮王理查德森效力勇士队时的球衣,他在底线外把球抛起后,人跟上接球空中胯下换手扣篮。可惜安德森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他失败了,这一扣只有30分,决赛只拿到69分。托平夺冠这时已没有悬念,最后一扣空中做了胯下换手,抓球打板后再扣入,两位裁判给出10分,这一扣得到47分,他以92分夺冠。

更多关于"尼克斯 托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