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恩比德内线如鱼得水 末节虽迟但到罚球制胜

www.7m.com.cn  2022年03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24日,76人在客场126-121战胜湖人,乔尔-恩比德19投11中拿下30分10篮板,攻防全能,最后时刻面对湖人反扑也用罚球锁定胜局。

  恩比德本赛季在攻防两端都保持着MVP级别的发挥水准。本场湖人没有勒布朗,内线更加“老弱病残”,因此恩比德在首节前半段也义无反顾撑起进攻,轻松拿下5分,还助攻麦克西投进三分,并在快攻中与哈登配合得手。哈登在外线没有手感,命中率节节下滑,只有恩比德一人发挥,顶不住湖人如有神助的三分。

  恩比德单节拿到10分,第二节休息了大半时间,节末才上场,结果首回合他就抢断威少,可惜哈登没进三分。3分21秒恩比德拿下篮板轻松打进反击,而后他再次断球威少,哈登也终于得分。2分17秒,他拉开后仰空心命中,进攻端如鱼得水。

  但他的背部在对抗中可能拉伤,明显感到不适,虽然他坚持打完半场,但接下来可能还得接受检查。下半场他继续首发,首回合再进中距离,76人有条不紊维持着两位数优势,哈登打出状态,让恩比德也更加轻松。

  第三节哈登爆发,恩比德也有10分进账。但节末76人放松警惕,结果被湖人打了一波10-2追近。难得的是,第四节在两位核心都不在的情况下,76人顶住了湖人的反扑,恩比德回归后,比赛反倒陷入停滞,76人又是掉球又是被吹三秒,竟然两分多钟没得分。

  最后5分钟76人还是及时苏醒,麦克西连拿5分,恩比德一直没得分,但他的存在也保证了后场篮板。决胜3分钟打进关键球的是哈登和哈里斯,到最后1分16秒恩比德被送上罚球线,他才终于在这节开张。而在威少突破得手后,恩比德拿球迅速到前场,趁湖人回防不及,助攻塞布尔轻松上篮得分。

  但悬念到最后半分钟也没结束,威少连拿4分追近,恩比德接球强突威少篮下,面对蒙克防守扣飞但制造了犯规,随后两罚全中非常关键。76人最后半分钟领先6分,即便威少还在拼抢得分,但他们还是靠罚球稳住胜局。

更多关于"恩比德 76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