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云南退出引发新季更大猜想 川军入滇或是奥神回归

www.7m.com.cn 2009年09月26日  来源: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篮协宣布新赛季CBA将于今年12月19日揭幕,如云南红河真的退出,其原有空间是补是缺,必将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经多方打探记者了解到,首先一种可能是新赛季只有17支队伍出席。因新赛季已取消南北分区,CBA随之也不存在南北区球队数目不平衡的问题,每轮只需有1支队伍轮空即可。但如果是“补”,则存在一些变数。

  早在上赛季中段,曾因“投票门”事件于去年被拒于CBA门外的广东凤铝俱乐部,便曾秘密赴滇洽谈购买红河俱乐部股权之事,但凤铝欲借壳杀回篮球圈的愿望首先在赞助商那里就卡了壳。因为广东已有宏远新世纪两家CBA俱乐部,如云南红河再被卖到这里,广东的篮球市场势必呈现饱和之状。而CBA在西南地区本身就只有云南红河一家,赞助商需要有1支队伍拓展西南市场,所以即便云南红河出让股权,也以不出西南地区为宜。这种背景下,同在该地区的四川成为接手红河俱乐部的最合适下家。曾于前年出资承办CBA全明星赛的成都金强集团,现正有意接手四川男篮,而且前段时间其已同红河俱乐部的个别工作人员有过接触,希望他们来成都工作。如果只是经营现处于NBL中下游的四川男篮,新入主的投资人似乎没必要费劲去挖云南队的墙脚。

  第二种可能是5年前因与篮协交恶而退出联赛的北京奥神重返CBA,其实去年一度就曾传出奥神欲回归CBA的消息,但最终是奥神自己主动放弃,据传是俱乐部方面与篮管中心前任主任李元伟没有谈妥。如今在新一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亲自斡旋下,奥神已回国,现正在兰州代表中国出战亚俱杯。值得注意的是,打亚俱杯期间,奥神官方曾公开表示,会在一个月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公布自己下赛季的去向,且还事先确认不会再去美国打ABA联赛。考虑到一个月之后,差不多正是篮协给云南红河俱乐部40天宽限时间的到期之时,如果这不是巧合,那么奥神不是没有可能顶替云南出现在新赛季的CBA战场,前提是信兰成必须拿出足够具有说服力的理由,让奥神顺利迈过CBA的准入门槛。

更多关于"云南红河"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今日CBA头条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