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NBA华人老板进军CBA入实质阶段 投资云南体育基地

www.7m.com.cn 2009年10月03日  来源: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他是第一位进入纽约证交所工作的华人,他是经历金融海啸仍在华尔街叱咤风云的投资精英。但他最广为人熟知的身份是美国 NBA大牌球星云集的火箭队老板的合伙人,是世界级球星姚明的老板之一。今年5月,他又出大手笔收购NBA骑士队15%的股份,被誉为“首位NBA华人老板”,这个人就是黄健华。

  作为火箭投资代表,又熟练掌握英语、日语、粤语和普通话,黄健华最近常常往返于世界各地。昨日,这位传奇人物来到昆明。

  成功心得

  黄健华算得上是依靠自己白手起家的传奇人物,在问起他的投资秘诀时,他毫不犹豫地讲出3条原则。

  一是看企业的文化。黄健华称自己对健康、运动产业特别情有独钟,在这样可持续发展的行业内,找到同样拥有这样健康的企业,才是值得长期投资的企业。

  二是看企业的老板或第一大股东的为人。很多时候,老板的为人决定企业能够走多远,做多大,这对投资者很重要。

  三是看产品的差异性。要做品牌,就要树立和找到产品的差异性。产品的与众不同是未来市场竞争的法宝之一。

  黄健华透露,火箭投资看重合作伙伴,完全是依照这3个投资理念选择的。

  投资云南

  黄健华认为,中国的人口基数数倍于美国,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的体育产业肯定会超过美国,在中国投资体育产业是很有潜力的事。目前他与CBA的谈判已经有了实质的进展,可能在不久后投资CBA的某一支球队。同时,他经过对云南的考察和了解,对在云南投资体育训练基地很感兴趣。

  同时,黄健华也透露,从投资回报率来说,投资某一球队或体育训练基地的回报率肯定不及他投资股票市场,投资体育行业更多的赢利点在于衍生产业,拉动产业链。而且,如果投资与青少年有关的体育项目,是影响一代人的事业,可以发挥的空间更大。

更多关于"黄健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今日CBA头条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