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绿军训练师地位超过朗多 曾获封“第四巨头”

www.7m.com.cn 2010年06月1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亚裔训练师布莱恩·杜(BryanDoo)已经为凯尔特人效力近七个赛季,他的官方头衔是“力量和训练教练”,看上去比一般的训练师要大。实际上,布莱恩·杜所做的工作也比普通训练师更多,他除了要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是全队业余摄影师,兼任气氛调节员。甚至在朗多真正成名之前,很多人都说布莱恩·杜才是凯尔特人的“第四巨头”。

  巨星身边的贴身护卫

  凯尔特人是全联盟平均年龄最高的球队之一,很多老将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问题,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这“三巨头”更是经常受到各种伤病困扰。

  为了让这些明星球员尽量减少伤病,布莱恩·杜责任很重。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之前,他都要帮助球员进行准备活动,保证球员在充分热身之后才投入到激烈对抗中,从而减少受伤可能。

  布莱恩·杜深知自己的任务,他几乎每次都是第一个来到球馆,最后一个离开,不仅要为“三巨头”这样的老将服务,还要帮助朗多、帕金斯托尼·阿伦格伦·戴维斯等年轻球员进行热身和各种训练。

  比赛开始之后,布莱恩·杜也会坐在场边目不转睛地注意场上出现的种种情况,特别是详细观察凯尔特人球员的身体状态。球队无论胜利或者失败,也总能看到布莱恩·杜的身影,他会在第一时间上前祝贺或者安慰。

  这种“巨星护卫”的生活,布莱恩·杜已经过了近7年,他很喜欢自己的工作,也很享受如此难得的经历,因为这就是他一直都想要的东西。

  1995年,布莱恩·杜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体育与训练科学专业,大学本科期间他还同时进修了商业课程。后来,布莱恩·杜又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加利福尼亚大学获得了硕士学位,并且拿到了全美力量与训练协会颁发的从业资格证。

  1998年到2001年,布莱恩·杜曾在哈佛商学院担任健身指导,为冰球以及其他夏季和冬季奥运会项目的运动员提供过健身指导。后来,他在马萨诸塞州曾经创办了一个专为职业运动员服务的健身机构,名为“最优健身”。除此之外,布莱恩·杜还帮助当地的大学和高中球员进行力量、速度等各方面身体机能的训练。

  小有名气之后,布莱恩·杜受到了凯尔特人的注意。2003年8月,他正式受聘成为球队的“力量和训练教练”。

  朗多之前的“第四巨头”

  布莱恩·杜刚刚加盟凯尔特人的时候,“绿衫军”远远没有现在这么威风,当时他们只有一个皮尔斯,别说是总决赛,就是季后赛也很难打进。

  后来凯尔特人才引进加内特和雷·阿伦,凑成“三巨头”,当时布莱恩·杜已经在球队呆了几个赛季,也算得上是个“老人”。所以在朗多打出来之前,不少资深球迷都喜欢称布莱恩·杜为球队的“第四巨头”。

  一方面,布莱恩·杜的确为球队做出了不小贡献;另一方面,他也很喜欢和球员交流,并且总是与“三巨头”一起出现在镜头面前。2008年,凯尔特人赢得总冠军之后,布莱恩·杜就与“三巨头”合影,那架势的确有点“第四巨头”的感觉。

  朗多真正成名之后,布莱恩·杜才让出了“第四巨头”的名号,并且一心一意地帮助朗多通过训练不断获得提高。本赛季季后赛期间,朗多也是屡屡遇到伤病问题,布莱恩·杜多次帮他进行各种恢复性训练。

  布莱恩·杜很受凯尔特人球员欢迎,因为他不仅能在训练方面给大家带来帮助,还能起到调节全队气氛的作用。布莱恩·杜有一副好口才,他经常就运动有关的各种话题发表自己的观点,也能给年轻球员进行一些个人指导,他说:“我相信上帝已经证明,我能帮助一些年轻球员达到更好的身体状态,同时也能成为一个好人。”

  布莱恩·杜很喜欢训练师的工作,也希望一直做下去,他说:“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信念,这是我引以为傲的事情,同时我也很喜欢自己的工作。”

更多关于"朗多"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