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男篮五号位新核心催生 后姚明时代他才是真正灵魂

www.7m.com.cn  2010年07月30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一年前的天津,中国队亚锦赛决赛中负于伊朗,赛后的颁奖典礼,有人在偷笑,有人低着头,易建联属于后者。一年后,中伊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再战,赛后的采访,易建联抬着头,爽朗地笑。

  这场万众瞩目的复仇之战,中国队以86比64击败对手,易建联得到16分10个篮板,斯杯首战负于澳大利亚,易建联也得到17分10个篮板。两战都奉献两双,易建联已经树立了自己在“邓家军”中的核心地位。

  斯杯开始前,美国媒体爆料:姚明表示,如果自己的脚伤下赛季无法恢复,他最坏的可能是选择退役。虽然这是根本经不起推敲的断章取义式“新闻”,但姚明所说的“我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却仍然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谁来从姚明手里接过国家队的旗帜?谁来担当后姚明时代国家队的领袖?从目前来看,只有阿联。他是中国大陆目前唯一的NBA现役球员,他拥有国家队球员中最好的天赋,成为邓家军的领军人物,对他来说,是无法回避的责任。

  没有姚明,男篮内线顿显薄弱,补强内线的重任,同样落到易建联肩上。斯杯首战,面对澳大利亚,易建联出现在首发中锋位置上;斯杯次战打伊朗,阿联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担纲五号位。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易建联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之前在国家队我也是一直在四、五号位串,其实去年夏天我就一直在练五号位的技术了,所以这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

  从2004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到现在,易建联先后经历了哈里斯、尤纳斯、郭士强、邓华德四位主帅,他已经从一位新秀,成长为队中的“老队员”。对于这种角色转换,易建联说:“队里的这些老队员,我们除了比赛要担负的责任以外,还要慢慢地给予新来的球员一些帮助,让他们尽快融入到整个队伍,让他们尽快成长,为国家队付出更多的力量。国家队需要更多人打球,光靠一两个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对我自己来说,也要更高地要求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限度地付出。”

更多关于"中国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