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男篮68岁洋帅抵济不服老 菲尔-杰克逊成榜样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经过一晚的休整,鲍勃·维斯、麦克·图科以及他们的家人12日中午接受了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的宴请,这也算是继利马斯之后,山东男篮历史上第二位洋主帅正式上任。

  尽管在机场受到了欢迎,但是鲍勃·维斯的到任还是在质疑中开始,因为在CBA,除了上赛季引进三个外援的上海东方男篮和邓华德,还没有一个真正成功的主教练。鲍勃·维斯在做球员时很辉煌,在做教练后也不从,相继担任过马刺老鹰快船以及超音速的主教练,2007年从超音速下课,结束了NBA的执教生涯。从超音速下课后,维斯来到CBA担任山西中宇队的主教练。但是,那对于一个NBA教练来说是一个尴尬的赛季,鲍勃·维斯在上课与下课间来回折腾,山西中宇在那个赛季最终也是落得四大皆空。

  鲍勃·维斯率山西中宇队来济南时,曾经被巩晓彬率领的山东男篮迎头痛击,以136:110大比分击败对手,客场也以107:101战胜山西。所以,鲍勃·维斯对山东男篮印象深刻。“我对山东男篮这支球队有很深的印象,很有战斗力。不过对于济南我觉得有点陌生,因为那时带队来到这里就是比赛,也没来得及逛逛,这次好了,我要抽时间观察一下我工作的这座城市。”对于他带来的外援的资料,鲍勃·维斯表示,“我们通过训练营找到了一些优秀的球员,我们带回了他们的资料,各个位置上的人员都有,我想我们会引进最适合球队的外援。”对于自己的年龄问题,鲍勃·维斯以“菲尔·杰克逊有多大了?他也马上65岁了,我们带队没有任何问题。”

  2007年鲍勃·维斯效力于山西中宇期间,他给球员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一位曾经在他手下打球的队员表示,“鲍勃·维斯这个人特别好,不是一般的好,真的,对待球员,各个方面的事情都不错,每逢过节都会送礼物,他的爱人还给我们做光碟。”对于他的技战术水平,该球员表示,他的水平不错,“很有水平,攻守很有体系,进攻打得也不错。”

  不过鲍勃·维斯要看到山东黄金男篮还要到山西去看,他和图科将于14日前往山西吕梁观看球队的比赛。9月14日-16日,黄金男篮将参加2010CBA夏季联赛山西站的比赛,同组的队伍还有新疆广汇、山西中宇、天津荣钢

更多关于"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