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郭帅给孩子们青训建议:多付出多流汗 训练没捷径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假期结束之后,辽篮在沈阳集结开始新赛季的CBA联赛备战工作,郭士强今天也在紧张的训练之余走进篮球青训中。在活动现场,给孩子们提出了青训建议,“篮球训练其实没有太多有趣的事情,训练就是要付出、多流汗,所以篮球训练会很累,希望小朋友们要坚持,这样才能越打越好。”

  郭士强观看了孩子们的现场训练,并对孩子们的动作进行了纠正,手把手地教授他们标准的运球、投篮姿势。训练后,有一位小球员向郭士强发问:“郭叔叔,你是怎么喜欢上篮球的呢,而且还打得那么好?”郭士强笑着回答:“我小时候第一次接触篮球时,也不是因为喜欢,而是一次学校组织的篮球活动。不过当我接触篮球之后,我就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所以我就走上了篮球这条路,一直坚持了下来,篮球成为了我的职业。从辽少、辽青,到辽篮一线队,然后到国家队,退役后我出任了篮球教练,在篮球的伴随下,我一步步走到了现在。”

  有小朋友提问:“你是郭艾伦的叔叔,也是他的教练,郭艾伦的球打得那么好,有什么秘诀吗?”郭士强回答:“没有什么秘诀,主要就是刻苦训练。而且你要想进步,提高得比别人快,就要练得要比别人更刻苦,训练之后还要加练,篮球青训没有捷径。”当被问到小时候练习篮球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时,郭士强说:“喜欢篮球就是乐趣吧。篮球训练其实没有太多有趣的事情,训练就是要付出、多流汗,所以篮球训练会很累,希望小朋友们要坚持,这样才能越打越好。”

  作为辽宁男篮的主教练和辽宁篮球管理中心的副主任,郭士强一直非常关注和支持篮球青训,他给学习篮球的孩子们提出了自己的青训建议,“5、6岁的孩子一开始接触篮球,最主要还是围绕他们的篮球兴趣进行培养。首先让孩子们喜欢篮球、热爱篮球,让他们主动去训练,而不是被动训练,这个非常重要。一旦孩子们喜欢主动训练,那么训练的效果就会非常好。喜欢上篮球之后一两年,开始对孩子的基本功进行认真的培养。大约在孩子11、12岁的时候,可以让他们进入市体校、省体校从事专业训练,也可以继续留在学校从事校园篮球训练。至于未来会不会成为职业球员,还要看孩子们的发展情况来决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