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锦赛 > 正文

梦之队灵魂欲功成身退 老K宣布伦敦奥运会后卸任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ESPN报道,美国男篮主帅,同时也是杜克大学现任主教练的迈克-沙舍夫斯基在当地时间周日晚上对外宣布,自己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卸任美国男篮梦之队主教练一职。

  其实老K教练想要卸任梦之队主帅一职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老K教练就曾透露会在北京奥运会后放弃继续执教梦之队的机会,转而将重心全部投入到参加NCAA联赛的杜克大学身上。

  但在08年的夏天,K教练带领着拥有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保罗等一干巨星的梦八队勇夺金牌,这也让美国篮球事务部总裁杰里-科朗吉洛重新认识到老K教练在这支球队中不容忽视的领导地位。最终在去年夏天,经过科朗吉洛的一再劝说,老K教练决定继续留任美国男篮主帅一职,并坚持带领球队征战今夏的土耳其 世锦赛以及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两天之前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决赛中,K教练率领一支星光最为暗淡的梦九队最终再次登上巅峰,创下美国男篮自1994年以来最好战绩,而其手下爱将凯文-杜兰特更是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在这之后,美国国内的球迷再次传出了要求老K留下的呼声,但这一次,老K却没有选择再次坚持。

  在带领梦九队登上最高领奖台,同时也拿到属于自己的金牌后,老K教练在场边接受了ESPN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说道,“我将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后结束我的工作,我十分骄傲能够带领这支处于低谷的美国队在土耳其征战,并且最终赢得了冠军,我想这正是这帮年轻人努力得到的结果。”

  作为梦之队的功勋教头,老K教练分别率领梦八和梦九在北京奥运会和土耳其世锦赛完成两次救赎。在老K执掌教鞭期间,他共带领美国队出战过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总战绩达到了惊人的25胜1负。而从其取得的成绩来看,老K教练也已经完全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从老K此番的表态来看,也许他真的下定了隐退的决心。而如果接下来还想要留住这位功勋教头,梦之队的大总管科朗吉洛也许又将大费一番口舌。但无论如何,老K教练给美国男篮带来的荣誉和经验都是不可估量的,而如果他最终选择离开,那这无疑对美国篮球又将是一次重大的打击。

  (小林)

更多关于"梦九"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