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赵泰隆频出创意很抢眼 勇夺全明星赛扣篮桂冠

www.7m.com.cn  2011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网 【大 中 小】

  多次参*篮大赛的福建球员赵泰隆,在20日的2011年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中创意频出,以94分战胜群雄,夺得他的第一个全明星赛扣篮冠军。

  赵泰隆在19日的预赛中就新意频出,从而以90分名列第一。当日他再次向观众接连献上两出“花招”。第一招他双手各持一球、用左右手先后将球扣篮入网,随着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他得到唯一的一个满分--50分!之后,他又用模型战靴当道具,越过战靴再次扣篮成功。不过,这次的扣篮创意虽好,但难度不足,精彩度稍差,仅得44分。不过,凭借无可比拟的第一扣,他以足够的高分赢得扣篮王。

  江苏“弹簧腿”吴楠的左侧“风车式”扣篮(45分)、以及外援辛格尔顿也有不错表现,但与赵泰隆相比都相形见绌。

  在三分决赛中,预赛位居第一的山东球员孙杰无愧“神投手”称号,他在投中最后一个“花球”后,终以21分的优势赢得三分投篮王称号。他的这个成绩比他在预赛中的16分多出5分。孙杰击败的是卫冕的新疆球员张庆鹏。张庆鹏的19分虽然也明显好于预赛(14分),比八一队  张博(14分)多5分,但他输得心服口服,最后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祝贺孙杰“取而代之”。

  技巧赛冠军仍归广厦林志杰,这位卫冕冠军继预赛以压倒性优势稳获第一名后,决赛再次以38秒1的成绩击败辽宁郭艾伦。郭艾伦的40秒6的成绩也好于预赛(47秒5),无奈林志杰太过老到,他只好俯首称臣。

更多关于"赵泰隆 福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