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新政3变化呼之欲出 拒NBA短工讨论联赛扩军

www.7m.com.cn  2011年08月14日  来源:现代快报 【大 中 小】

   CBA联赛习惯性“善变”!这不,新赛季CBA联赛政策又将发生剧变,8月18日、19日,中国篮协将在深圳召开联赛委员会会议,在这个会议上,将确定新赛季CBA联赛的具体玩法。据了解,一旦各俱乐部不抵制,篮协将对外援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很有可能将扼杀NBA大牌来华打短工的可能。而在会议上,CBA也有可能将扩军提上议事日程,这对卫冕冠军同曦队而言是个好消息。

  外援新政

  大牌绝缘CBA

  NBA停摆期,科比霍华德等超级巨星都与CBA扯上了关系,且不说真伪,只要联赛会议一开,这些传闻都将烟消云散。

  联赛会议上,外援是最受关注的议题。此前,篮协希望恢复外援集中选秀,不过遭到了抵制。“九月份就是亚锦赛了,我们八月份一定会把外援的政策敲定了,这才能让俱乐部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外援。”篮管中心竞赛部负责人白喜林说道。而据记者了解,在这个会议上,外援基本上会放开来选择。但外援使用规则将发生重大变化——新赛季外援极有可能恢复成四节五人次。“李元伟时代的四节八人次,到信兰成时代的四节六人次,关于外援的使用规则一直在变,新赛季很可能变成四节五人次,篮协领导希望本土队员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这有利于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这也意味着,每场比赛只能在一节比赛中使用双外援。

  在外援的议题上,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那就是对于NBA大牌的限制。“篮协从一开始就不同意引进大牌,一来难以管理,二来我们也不知道NBA停摆何时结束,那些现役的大牌到时候肯定会回去的。那我们的联赛就不成样子了。据我们了解,大部分俱乐部也不赞成,所以我认为现役大牌来华打球是不可能的事情。”知情人士透露说。

更多关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