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易建联成男篮惨败唯一亮点 如此下去奥运也成疑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3日 来源:重庆晚报 【大 中 小】

   你能够想象北京奥运会前八强的中国男篮和前四强的中国女篮同时无缘伦敦奥运会的情景吗?这并不是耸人听闻。为亚锦赛备战的中国男篮,在8月份13场热身赛里输掉了12场,让人们看不到亚锦赛夺冠、夺取奥运会资格的希望;而正在日本参加亚锦赛的女篮,首战就不敌老冤家韩国队,作为亚洲唯一的障碍,太极虎有可能将中国女篮拦在伦敦门外。

  热身连败 邓华德依旧嘴硬

  实际上,在输给克罗地亚后,连邓华德也看不下去了。“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我们在球场上像是男孩在对抗男人一般。”不过客观的来说,男篮8月份比赛的紧密程度实在太大,平均2天就有一场比赛,这样的疲劳在伦敦测试赛里全面爆发。

  可如此尴尬的战绩,对亚锦赛究竟有什么影响?不少专业人士都认为,不停的输球使热身的锻炼价值大打折扣,反而打击了国手们的自信。但邓华德却不这样认为,“我认为我们和欧洲的强队交过手之后,在亚锦赛上就不需要害怕什么了。我们的年轻后卫在压力下有了不错的表现,这绝对是有好处的。”从目前来看,西热力江张博是邓华德得到的唯一的礼物,在和特奥多西奇这样世锦赛MVP级别的球员交手之后,他们的成长应该能够达到标准。

  除了阿联 男篮再无惊喜

  这场比赛唯一的亮点还是易建联,他的飞身暴扣是人们对男篮仅剩的唯一希望。但2009年已经证明,仅有一个易建联还不足以对抗西亚群狼,而邓华德在2年来并没有让男篮发生质变。

  以亚锦赛的前景来看,男篮最大的障碍还是韩国黎巴嫩伊朗。2009年,男篮曾苦战赢下了黎巴嫩,去年亚运会也一举力克韩国,在硬实力上男篮依旧胜出一筹。因此,真正的对手还是伊朗。2009年天津的兵败,让人们看到了伊朗可怕的外线突破和强大的篮板球实力,而这两点正是男篮如今的软肋。即便拥有在亚洲强势的易建联,面对更高大的哈达迪也很难占到便宜。况且在二号得分手王仕鹏伤退,大郅朱芳雨尚未伤愈,内线球员偏弱的境地下,孤单的阿联很难肩负击退伊朗的重任。

  此外,热身赛里场均不足30个的篮板球、命中率不过40%的三分球,让这支男篮显得特点全无。如果如邓华德所言,他隐藏了实力,男篮或许还有惊喜,否则,奥运资格恐怕将成一纸空谈。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