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密集赛程致男篮伤兵满营 易建联:现在剩半支队

www.7m.com.cn  2011年08月19日 来源:北京晨报 【大 中 小】

   连续两天,每天伤一个。正在英国伦敦参加奥运测试赛的中国男篮输球又损将——继三队长之一的王仕鹏在首战中手部骨裂将休战四至六周后,后卫西热力江又在昨日比赛中被撞伤腰部,中国队15人中伤兵已超半数,就连寡言少语的易建联也感叹道:“现在(非伤兵)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现实:西热力江也伤了

  继首战仅得43分,以28分之差输给澳大利亚队后,中国男篮昨天又以53比87不敌塞尔维亚,34分刷新了中国队今夏最大输球分差。更令人忧心的是,本就伤兵满营的中国队,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又添一位伤员。西热力江在拼抢中与对手发生身体接触后被撞倒,他曾尝试自己站起来,后在工作人员协助下,才缓慢挪到场边,队医为其进行冰敷。据悉,其受伤部位是不久前曾在斯杯中扭伤的腰部。西热力江的具体伤情尚待进一步确认。

  感言:现在只剩半支队

  包括王仕鹏、西热力江在内,目前中国队的伤兵已达8人。其中王治郅是在训练中拉伤小腿肌肉,周鹏是肘部受伤,丁锦辉崴伤脚踝,随后朱芳雨斯杯广州站中腰部受伤,刘炜孙悦有伤在身。难怪西热力江受伤后,易建联表情严峻,感叹:“现在只剩半支队伍了。”

  距离武汉亚锦赛开赛不足一个月,对于只有夺冠才能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严峻现实,易建联认为,“不能因为伤病就妥协,就放弃。”伤兵满营的中国队真能在一年后重返昨天的这个场馆吗?此次奥运测试赛剩余比赛对于他们而言恐怕早已失去原来的意义,就连习惯高谈阔论的邓华德也表示,“对于目前的中国队来说,一定要保护好队员,避免再因伤病而减员。”

  原因:密集赛程伤身体

  男篮队员为何接连倒下?首先是集训以来缺少系统训练,试图以赛代练,但密集的赛程,以及“打一枪换一地方”的模式,令队员身心都有些疲惫,容易招致伤病。先是八天六赛的四国赛,随后的斯杯九天八赛,唯一一天休息还是球队在转战赛场。斯杯过后,中国队未来得及休整,又经过11个小时的奔波来到伦敦,参加六天五赛的奥运测试赛。

  此外,由于接连出现伤兵,中国队难以形成一套较为固定的阵容,无法打出较为流畅的战术配合,队员习惯个人单打,遇到防守凶悍的对手,受伤便在情理之中。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