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半聋姚明用汗水战胜缺陷 大姚经历与乔丹类似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姚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从8岁开始,左耳就失去了部分听力,变成了一位半聋的少年。就是这样一个少年,后来竟然能成为统治NBA内线的超级中锋,在很多场比赛中击败沙奎尔-奥尼尔德怀特-霍华德,堪称神奇。

  姚明在自己8岁的时候,由于服用了一种对自己过敏的药物,不幸失去了左耳的部分听力。对于想从事篮球的少年而言,那个打击是毁灭性的。众所周知,来到球场上,如果你希望与队友们形成默契,就必须能够听到他们的说话。此外,场下的教练和替补席上的板凳球员也经常大喊,将瞬息万变的形势提醒场上的球员,如果你听不清楚他们的说话,就会变得像局外人一样。

  可是,姚明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篮球梦想,他用比别人更多的汗水,比别人更艰苦的练习,来弥补自己听力方面的缺陷。从CBA到NBA,一切的艰难险阻都没能阻碍姚明克服障碍,继续前进。误食药物导致耳朵半聋对于姚明而言,就像是乔丹在高中时被校队淘汰的意外事件,不但没有成为这些球员成长为巨星的障碍,反而成为了促使他们更加努力的动力。

  听不清楚队友的呼喊,姚明就要求自己更了解队友的习惯,做出提前预判;听不清楚场下教练的提醒,姚明就要求自己在比赛中注意力更集中,让教练无可挑剔,让对手没有空子可钻。姚明做到了其他听力正常的中锋所能做到的一切,而且做得更好。正是因为这样,《梦幻舞步网》专家汤姆-马丁在听说姚明是半聋的消息之后大吃一惊——从姚明在NBA赛场的表现来看,你根本觉察不到他是半聋的。

  姚明并不认为自己听力不佳是一个缺陷,他反而善于苦中作乐,以此来调侃自己。当年火箭在季后赛与爵士大战的时候,爵士无良媒体问姚明对狂热的盐湖城球迷的印象,姚明表示,“听说这里的球迷呐喊声很狂野,但是对于我只有50%的作用,因为我的一只耳朵是聋的……”

  姚明的经历给后辈中锋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姚明的经历告诉他们,只要坚持梦想,只要继续努力,就能克服先天和后天的障碍。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