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人堂故事之幸运小子:巨人麦肯身边的矮子精灵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当年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锋线非常强大,乔治-麦肯、吉姆-波拉德和文-米凯尔森拿下了全队大多数的得分,并且也获得了最多的宣传。而作为球队的后卫,斯雷特-马丁(Slater Martin)知名度相对就要小得多,这位来自德克萨斯大学的控卫长于组织,他的防守能力也让人印象深刻,曾经让另外一名名人堂后卫鲍勃-戴维斯在比赛中颗粒无收。

  马丁出生于1925年10月22日,生在德克萨斯。在休斯敦的杰弗森-戴维斯高中时,在1942年和1943年他曾经两次带领学校拿到州冠军。升入大学之后,1949年他曾经在对阵德克萨斯基督大学的一场比赛中拿下了49分,最终他带着场均12.7分的成绩单离开学校。他之前的高中现在有一项比赛以他的名字命名,每年能为学校学生俱乐部募集到上万元。

  他大学球衣是15号,在2009年1月31日被学校退役,他是第二个享受到这个荣誉的球员。从1949年开始,马丁身影出现在职业联赛中,他的经历让很多无冕之王羡慕,在湖人他和球队一起赢得了四个总冠军,1956年他加入老鹰,马上帮助球队拿下一个总冠军,而众所周知,这是老鹰队史上唯一的总冠军。

  实际上马丁在NBA的开始并不顺利,马丁的绰号“Dugie”来自连载漫画《小狗和杰夫》,他身高只有1.78米,再加上进攻并非他的强项,因此在湖人的半场打法中地位尴尬。湖人主教练约翰-昆德拉给他的任务就是给麦肯传球,但是麦肯拒绝让他空切内线,这让他在场上无所适从。在首发控卫赫恩-谢弗尔受伤之前,他基本上没有得到什么机会。

  这位受伤的老兵给马丁打气,马丁在这场比赛中手风非常顺,但更重要是他完全展示了自己的速度,启发了昆德拉。从此马丁获得了自己全新的角色,湖人也将快攻引入到原本沉闷的球场体系之中。大部分时间马丁坚持等麦肯落位,不过他和波拉德绝对不会错过任何快攻机会。在他的新秀赛季,湖人就创造了51胜17负的战绩,并且在季后赛中打出了10胜2负,在NBA首届总决赛中战胜民族队夺冠。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