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受邀出席澳洲邀请赛 历史地位获部长认可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姚明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北京时间9月8日,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中国最著名的篮球运动员、前NBA巨星姚明将受邀参加澳大利亚的一项篮球邀请赛。当然了,刚刚宣布退役的姚明不会参加比赛,他只是作为上海队的老板出席,而上海队是四支参赛队之一。

  这项名为“Cable Beach”的室外篮球邀请赛,澳大利亚名人堂球星安德鲁-瓦拉霍夫就是创始人之一。瓦拉霍夫何许人也?此君是瓦拉霍夫是前澳大利亚职业联赛巨星,曾经4次代表澳大利亚男篮参加过奥运会,分别是1988、1992、1996和2000年奥运会。也正是此人,邀请姚明和上海队前来参赛。届时,四支受邀球队将在9月30日和10月1日进行比赛。

  这种小型的篮球邀请赛,能够邀请到像姚明这样的巨星,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而姚明的出席,甚至还惊动了旅游部长金-哈莫斯先生。对于姚明的职业生涯,哈莫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姚明有着一个伟大的运动生涯,他也是2002年NBA选秀的状元。在世界篮球最高级别的联赛中,姚明代表火箭队打了将近500场比赛。而遗憾的是,由于伤病问题,姚明在之前宣布了正式退役。”哈莫斯说道。

  在哈莫斯看来,姚明在全球的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姚明是八届NBA全明星,他也是全世界最知名的运动明星之一。”哈莫斯继续说道,“姚明的出席,不仅提高了邀请赛的知名度,而且还可以让数百万的姚明球迷,领略到澳大利亚的迷人之处。”能够邀请到姚明,瓦拉霍夫功不可没,而为此,部长大人还特别祝贺了这位澳洲篮坛名宿。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