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加索尔是海外球星榜样 与诺天王技术截然不同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我对于加索尔最深刻的印象是在他加盟湖人之后,刚到湖人的首个赛季球队就打进了总决赛,同时也让他的名声在NBA开始扬名立万。这个欧洲大个拥有着颀长的双臂,能下快攻,能在高位做策应,而且还有一手漂亮的篮下绝活。短暂的几年NBA生涯,让这名西班牙人在美职篮领域中树立了欧式的招牌。

  在欧洲篮球模式下成长起来的加索尔拥有着扎实的基本功,这让他很快就适用了NBA的节奏和篮球文化。08年总决赛湖人队折戟于波士顿的北岸花园,加索尔因为偏软的球风曾被外界所诟病,但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湖人队两度称王,担当球队内线第一得分手的加索尔功不可没,特别是在2010年的总决赛上,面对老对手凯尔特人,他凭借着硬朗的球风,凶狠的内线得分方式帮助球队复仇,也成功地为自己正了名。

  赢得总冠军是每一个NBA球员的梦想,因为夺取了总冠军是对他们自身价值的一种体现。在这一点上,对于一名在美职篮打球的外援会显得格外为重要。曾帮助过湖人两次夺冠,并身为夺冠功臣的加索尔在此为外籍球员做了一个榜样。加索尔在NBA用出色的表现,给自己的国家争得了荣誉的同时,也为欧式篮球在美职篮的立足树立了一枚不可动摇的欧式招牌。

  有人说诺维茨基才是NBA外援中最典型的招牌球星,但每个人对于篮球的理解与体会莫衷一是。加索尔与诺维茨基的经历与技术特点也截然不同,但不能否认的是,加索尔在欧洲篮球的影响力已经远远地超过了诺维茨基。当然这与西班牙在世界篮坛的统治力是分不开的,也正因为这一点加索尔才算是真正代表欧洲篮球的典范与招牌。

  加索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这块加入NBA时间短、成长快、功绩大的“欧式招牌”,必定还会在人才济济的美职篮赛场上闪耀很长的一段时间。

更多关于"加索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