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姚明做临时工零收费 央视:他在乎500块钱?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姚明将首次以非球员身份出席亚锦赛

  据了解,这次姚明现身国家队训练场,显然不是看曾经的战友训练那么简单,本届亚锦赛上,他将肩负着央视8场解说的重任。

  按照计划,如果中国队打进决赛,将一共打9场。除9月21日因私人事务不能解说,由王仕鹏顶替外,其他8场姚明都将在现场说球。姚明做解说待遇如何?有媒体称,解说一场球姚明可以得到500元的报酬。

  昨天记者在场外碰到一位央视的知情人士,他对此予以否认:“500块那是瞎写,姚明的报酬没法谈,你说给多少合适?姚老板,什么身价?他会在乎500块钱吗?”这位知情人的言下之意是,姚明本次为央视解说将是0收费。

  对于客串解说,姚明调侃道,“(当解说嘉宾)临时工嘛,最近正好在找工作,央视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据悉,小巨人牵手央视早在7月份就已敲定。当时姚明和于嘉还对着斯坦科维奇杯中国对安哥拉的比赛录像,“配合”了一段,姚明的表达和思考模式都非常适合解说。其实,早在NBA休斯敦全明星期间,姚明与央视已经有过合作,当时,姚明关于“小皇帝像一块板砖”等妙趣横生的解说给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促成了这次双方的再次携手。谈到这次亚锦赛解说,姚明打了一个有趣的比喻:“以前我是个做菜的,而现在我变成了一个传菜的。”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