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前瞻:男篮小组赛收官战 收获D组头名无悬念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第26届亚洲男篮锦标赛继续在武汉进行。中国男篮的第三场小组赛将于9月17日晚20:00开战,对阵阿联酋男篮。这也是中国队预赛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

  形势:男篮小组第一无悬念

  本届亚锦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先分成4个小组进行预赛,每组前三名晋级复赛。参加复赛的12支球队再分成两个小组,预赛中同组的球队将不再交锋。复赛过后,两个小组的前四名晋级八强,然后再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决赛。

  中国队所在的D组还有菲律宾巴林和阿联酋。由于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接连战胜巴林和菲律宾。按照规则,2胜0负的中国队已经提前晋级复赛。而中国队只要在最后一场战胜实力不强的阿联酋,就将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稳获D组第一。

  对手:西亚弱旅难阻中国

  阿联酋男篮首次参加亚锦赛是在1993年,当时他们获得第八的成绩。从1995-2001年之间,阿联酋在亚洲篮坛可以排在二流的水平。1997年亚锦赛,阿联酋就一举夺得第五名的成绩,这也是阿联酋7次亚锦赛之旅的最佳战绩。2001年之后,阿联酋出现老中青断层,再加上伊朗黎巴嫩约旦等西亚球队的强势崛起,阿联酋的成绩开始下滑。2003和2005年,阿联酋甚至直接无缘亚锦赛决赛圈。上届亚锦赛,阿联酋也仅获第十二名。

  本届亚锦赛的首场比赛,阿联酋就惨负菲律宾40分。不过,在第二场与巴林队的交锋中,阿联酋却展现出高出一筹的实力,他们以91-53取得了一场大胜。整场比赛,阿联酋全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7%,篮板球更是多出巴林队31个。

  调整:男篮目标已转向复赛

  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只能称之为练兵。虽然阿联酋在与巴林一战中展现出不可小觑的实力,但已战胜小组最强对手菲律宾的中国男篮以三连胜收获D组第一依旧毫无悬念。对此,男篮主帅邓华德甚至豪言:“中国男篮真正的比赛是在五场之后才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队前一天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易建联的上场时间首次突破30分钟,王治郅朱芳雨孙悦三位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也超过了25分钟。因此,在比分允许的情况下,男篮很可能将在本场比赛中让主力球员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以更好地准备接下来更为艰苦的赛程。

  交锋史:亚锦赛交锋中国3战全胜

  阿联酋一共参加过7次亚锦赛,其中3次与中国队碰面,但全部以失利告终。1997年是双方的第一次交手,那届亚锦赛最终取得第五名的阿联酋堪称球队最强盛的时期,但中国队仍以83-54轻取对手。双方第二次交手是10年后的2007年,派出二队参赛的中国队以100-55大胜45分。2009年,中国队坐镇天津主场,再次以82-59力克阿联酋。

  1997第19届亚锦赛 中国83-54阿联酋

  2007第24届亚锦赛 中国100-55阿联酋

  2009第25届亚锦赛 中国82-59阿联酋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