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易建联19分大郅暴扣 男篮大胜叙利亚锁定八强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9日武汉消息,2011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F组第一轮,中国男篮以90-71战胜同组的叙利亚队,取得四连胜,提前晋级八强。

  全场比赛中国队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6个篮板,苏伟替补出场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4分,王治郅得到9分5个篮板2次抢断,孙悦得到8分4次助攻,刘炜6分4次助攻,于澍龙得到4分5个篮板,张博得到8分,朱芳雨7分,易立6分,西热力江5分,丁锦辉4分。

  亚锦赛历史上中国男篮同叙利亚队共交手3次,双方分差最少的一次也高达39分。本场中国队获胜没有任何悬念,关键问题是如何让替补阵容发挥更大的作用好让主力队员能够保存实力来应付接下来的一系列硬仗。

  比赛开场后2分钟双方都还没能得分。首节比赛还有7分30秒,中国队率先打开僵局,孙悦妙传给篮下的阿联,阿联扣篮得手并且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3-0。比赛还有5分08秒,中国队连续断球打出快攻,孙悦和易建联连续两记暴扣肆虐对方篮筐,中国队12-4领先。孙悦后场底线救球居然直接交到对方手里,叙利亚队轻松送进一球并借势打出一波6-0将比分追到10-12。首节比赛最后3分钟,于澍龙、丁锦辉和易立替补出场。丁锦辉上场之后通过罚球和抢断后的放篮连续得到4分。首节最后一分钟,大郅火力全开,他先是在内线利用梦幻脚步打进一球,随后正面果断出手三分命中,首节结束前,大郅后场断球后一条龙杀到前场,秀出了多年未见的单手滑翔灌篮,中国队以一波12-0结束首节,首节比赛中国队24-10领先。

  第二节比赛,邓华德换上苏伟和张博,中国男篮全部以年轻队员迎战。易立空切到篮下造犯规先罚中两球,26-10。面对对方的联防中国队几次外线进攻不成,叙利亚利用罚球和半截篮连追5分,26-15。本节还有5分01秒,易建联接到于澍龙传球后不停球传给右侧底角的朱芳雨,朱芳雨底角三分命中,31-18。第二节中段,刘炜、大郅等主力队员悉数回到场上。半场比赛还有3分23秒,刘炜高位急停跳投命中,随后中国队连续3次拿到篮板发动快攻,易建联和刘炜连续攻篮得手,中国队打出8-0的小高潮,以40-21扩大领先。半场比赛还有45秒,孙悦底角的半截篮命中,中国队44-2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半场最后时刻,易立出手三分虽然命中但时间已到,上半场比赛中国队47-28领先叙利亚。

  第三节比赛开场后中国队仍旧是全部主力队员留在场上。大郅的高位跳投稳稳命中。本节进行到3分钟左右,于澍龙和苏伟先后出场。比赛还有5分55秒,苏伟内线强攻打中,紧接着朱芳雨接应易建联的传球三分中的,中国队打出7-0,以57-31领先。比赛还有4分05秒,于澍龙右翼高位跳投命中,但叙利亚队连中两记三分,中国队62-41领先。第三节后段,双方都更多与偏重进攻,最后5秒钟,于澍龙罚中2球,第三节结束中国队70-49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遣出多名替补队员出战。本节比赛打了将近3分钟,中国队还只有1分进账,且单节犯规已满5次。关键时刻苏伟挺身而出,他一次篮下强攻一次快攻跟进暴扣打开了中国队的进攻局面,张博和西热力江此后分别投篮命中,中国队打出一波9-3,以80-57领先。最终中国男篮以90-71击败叙利亚队,取得本届亚锦赛的4连胜,提前晋级淘汰赛。

  9月20日晚20:00 中国男篮将迎战本届亚锦赛复赛阶段的第2个对手约旦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刘炜、朱芳雨、孙悦、易建联、王治郅。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