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封盖加暴扣"2+1" 易建联18分13板完爆日本内线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赛后接受王仕鹏采访时,易建联说:“面对联防,刚开始有些不适应,但随后慢慢就进入状态。”这确实是对他本场比赛最真实的写照。易建联全场打了29分钟,12投7中得到18分、13个篮板和1次封盖,在进入复赛之后,阿联已经连续两场得到两双,而在小组赛只有1次,这说明阿联进一步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中国队以84-58大胜日本昂首挺进八强赛。

  竹内公辅意图突破易建联,阿联放对手到篮下,掐准时机高高跃起,给了竹内公辅一记大帽。好戏没有结束,朱芳雨推进快攻,阿联迅速中路快下,罚球线上接到朱芳雨传球,大步一跨直接过掉追防的竹内公辅,看都不看挡在前面的日本球员,飞身而起双手暴力一扣!身后的竹内公辅只来得及犯规,一次精彩的“2+1”就此诞生。发生在第二节后段的这一幕成为本场比赛的重要转折点。

  第一节易建联打得并不好,除了开场之后的扣篮外,其它时间都被日本队的联防铁桶阵给限制住,球到了手上也难有进攻的机会。不适应只是一时,在亚洲赛场上,想这么轻易就完全限制住易建联不现实。第二节回来,阿联就重新焕发活力。先是对手传球失误,阿联快速将球抓住一条龙到前场扣篮,随后又展示了一次诺维茨基绝技,飘逸的投篮动作让人喝彩。5分23秒,易建联更是欺负起竹内公辅,在对手头上硬生生抓住篮板并且直接放到篮筐里,这让对手颜面全失。在易建联完成文头所描述的封盖+扣篮前,日本队始终与中国队纠缠在一起,中国队在气势上并不占优,但此后中国队开始占据上风。

  下半场后中国队始终保持两位数的领先,易建联状态也越来越好,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给对手篮下造成很大的杀伤。竹内公辅根本挡不住阿联,只能不断犯规来组织阿联攻击篮筐,不过可惜,阿联本场罚球命中率不足。但好马也有失蹄时,阿联大意之下也广濑健太封盖了。很快阿联就重新找回面子,轻松突破竹内公辅后又一次双手暴扣。

  上一场大胜约旦,易建联多次展露诺维茨基绝技。赛后,邓华德喜不自胜地赞叹阿联内外兼修。今天,易建联更多地展露出“内”的一面,不断强行攻击对手篮下。这也是他根据场上形势作出的正确判断,因为日本队开场就摆出联防阵型,中锋冲击篮下能够迫使对手收缩防守范围,是破解联防的最有效手段,所以在阿联打开内线之后,中国队的外线也逐渐进入状态,阿联尽到了核心的义务,希望进入八强后阿联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

更多关于"易建联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