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绿军36岁老将降服魔兽 砍14+10+5雄风犹在!

www.7m.com.cn  2012年01月2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4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魔兽”德怀特-霍华德在首节6投4中拿到12分,凯尔特人从第二节开始使用凯文-加内特防守霍华德,这位36岁的老将让霍华德在后三节9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6分。加内特雄风犹在贡献14分、10个篮板、5次抢断和2次盖帽,凯尔特人以87-56大胜魔术。

  在与凯尔特人交锋前的两场比赛中,霍华德连续砍下20+20。凯尔特人对于防守霍华德十分重视,小奥尼尔、加内特和巴斯轮番对位霍华德,采用车轮战术消耗“魔兽”的体能。

  面对凯尔特人的防守,霍华德在首节打得游刃有余,开场就是一记战斧式暴扣,随后与队友配合空中接力灌篮,让小奥尼尔只能靠犯规进行阻拦。首节比赛战罢,霍华德6投4中轰下12分,将凯尔特人内线打爆。

  小奥尼尔受困犯规,凯尔特人在第二节对防守霍华德的战术进行了调整。凯尔特人首先用巴斯防霍华德,但效果并不理想。凯尔特人动用了最强防守武器,加内特承担起看管霍华德的重任。加内特采用半绕前的防守干扰霍华德接球,切断队友与霍华德的连线。一旦霍华德在低位拿球,加内特马上组织队友进行夹击,让霍华德在没有投篮空间的同时也找不到传球的线路。加内特防守效果相当好,霍华德在第二节3次出手均未命中,只靠罚球拿到两分。

  凯尔特人在下半场沿用第二节的防守模式,小奥尼尔和加内特轮流上阵对位霍华德,具体方式是先是破坏霍华德接球,如果霍华德拿到球并向内线切入,则毫不犹豫呼唤队友包夹,就是不让霍华德舒舒服服的出手,魔术有本事就让其他球员释放火力。魔术队友实在不给力,霍华德孤军奋战越打越窝火,与小奥尼尔发生了冲突,两人相互推搡,好在队友及时上前阻拦,事态才没有进一步扩大,霍华德和小奥尼尔各自吃到技术犯规。凯尔特人使用斯蒂梅斯玛对霍华德采用野蛮防守,加内特随时注意协防,送给了霍华德一记大帽。面对凯尔特人的严防死守,霍华德在第三节5投0中。

  队友不能给予霍华德支持,魔术在第三节崩盘单节输了13分锁定败局。霍华德全场比赛拿到18分和14个篮板,但15投仅4中,后3三节比赛9投0中。36岁的加内特9投5中贡献14分、10个篮板、5次抢断和2次盖帽,超越罗德-斯特里克兰,NBA历史抢断榜排名提升至第23位。加内特的个人防守能力在比赛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有效的限制了霍华德,而魔术队友的无能也毫无保留的暴露,这近乎等同于逼霍华德走人。

更多关于"凯尔特人 魔术 加内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