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琼斯让人忘记阿西克 火箭最稳定得分点是纯蓝领

www.7m.com.cn  2013年12月29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休斯敦火箭带着两连胜在主场面对年轻的鹈鹕,比赛过程中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交替领先,最后依靠林书豪的关键三分力挽狂澜和哈登的连续命中锁定胜局才以107-98的比分艰难战胜鹈鹕队取得三连胜,近来球队良好的状态也感染了球员的防守积极性,三连胜中连续压制对手得分不过一百分就是最好的证明。随着阿西克交易流言满天飞和伤病让二年级生泰伦斯-琼斯成功上位,搭配霍华德的时间越来越久让两个人的化学反应愈来愈强烈,面对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森和大个子射手莱恩-安德森的鹈鹕内线霍华德和琼斯哥俩合力砍下41分外加26个篮板的恐怖数据。琼斯稳定的发挥也加快了阿西克即将交易的步伐,21岁的琼斯只是火箭进攻端最后选择的终结点,但球队霍华德、哈登主要得分手会让对手加大力度防守,而林书豪又是一个出色的传球手,这让琼斯经常获得大量的空位的得分机会,只是在球队扮演干脏活累活抢篮板防守的琼斯可谓是最强蓝领。

  琼斯的身高只有2米06,但琼斯却是最接近篮筐的球员,最常见的得分方式霍华德内线掩护后琼斯在三秒区寻找机会获得空位直接扣篮得分,这让琼斯成为火箭队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加上经常对位的对手都是个子比自己高,利用脚步有明显的优势在外线拿球突破往往可以取得最好的效果,近来三场琼斯的得分分别是21+20+17,为火箭的三连胜立下汗马功劳,最不起眼的琼斯却是最稳定的得分点充分说明麦克海尔的进攻体系中每个人都可以在进攻端扮演终结者的角色。

  但琼斯也有明显的缺陷,作为4号位上的球员只拥有2米06的身高固然是弊大于利,琼斯在对位对手的时候因为身高的劣势显得力不从心,中远投也一直不稳定。火箭的防守端一直就是联盟最差之一,这需要抢下更多的篮板球来拟补,而大前锋的琼斯场均只抢下6.5个篮板显然是不尽如人意的,今天对位整场游走在三分线的莱恩-安德森却让对手抢下比自己高出4个的篮板球,保护后场篮板琼斯需要给霍华德更大的支援。

  琼斯如此高效的表现让阿西克已经没有在火箭生存的空间,阿西克不甘在火箭打替补也让交易即将发生,总经理莫雷会如何交易什么位置的球员更值得期待,至少琼斯目前的表现证明火箭目前不需要为内线担心。

  (篮球伟)

更多关于"火箭 琼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