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生三分成辽宁新武器 对山东"掐死"杰特是关键

www.7m.com.cn  2014年01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接下来的两个主场,辽宁药都本溪男篮的对手将是山东队浙江队,目前积分榜上这两支球队落后辽宁队一个胜场,分别排在第10和第11,这两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中,主场与山东男篮的比赛,将是辽宁男篮本赛季第一次在下午比赛,开球时间为16时。

  击败吉林队之后,辽宁男篮第二天便返回本溪,虽然俱乐部还在搜集相关证据,没有放弃申诉的努力,但四川技术台“乌龙”的插曲并没有影响球队的正常备战。目前,全队阵容稳定,士气高涨。在与吉林队比赛中,“二年级”新生刘志轩砍下本队最高的28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其中三分球11投6中。现在,他的空位三分已经成为辽宁队外线最致命的武器,这对于本赛季伤病频发的辽宁男篮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欣慰。

  不过,由于山东队是一支内外线比较失衡的球队,辽宁男篮的重点突破口应该还是内线。本赛季,山东队不再拥有三外援的权利,而新加盟的大外援哈维又基本没有强攻能力,内线基本只能靠丁彦雨航来支撑。虽然媒体和球迷一直呼吁换掉哈维,但从山东男篮本赛季的投入情况来看,可能性基本为零,这样,韩德君李晓旭瓦里克的内线组合将占据很大的优势。

  山东男篮如果想客场取胜,主要还是要看杰特。不过,在脚踝意外受伤后,他状态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因为支撑腿不敢发力,以往见血封喉的三分打了折扣,向对手腹地的突破也少了很多。在球队内线整个赛季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山东队进攻几乎全部放在了外线,每次进攻都要通过杰特来完成,这也让对手防守变得简单。可以想见,在明天的比赛中,辽宁男篮杨鸣、刘志轩、赵继伟等外线球员一定会对杰特全场重点照顾。可以说,能否“掐死”杰特这个点,将是辽宁队能否赢下这场争夺季后赛门票“天王山之战”的关键。

更多关于"辽宁队 刘志轩"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