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软?乔丹也有脆弱时 总决赛曾因胃痉挛"请休"

www.7m.com.cn  2014年06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NBC体育丹-福尔德曼报道,热火总决赛首战惨败马刺后,最后时刻因腿抽筋伤退的勒布朗-詹姆斯遭到口诛笔伐,“软”成为了外界攻击勒布朗最多的词。同时,外界认为勒布朗应该以他的偶像、以强硬著称的乔丹为榜样,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尽管乔丹曾在患流感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出战并轰下38分带队取胜,展现出了极为强硬的一面,但事实上,乔丹并非没有脆弱的一面。

  据《Michael Jordan: The Life》作者透露,乔丹曾因为胃痉挛在总决赛的关键时刻请求休息。事情发生在1997年总决赛的第4战,也就是“流感之战”之前。

  比赛最后2分半钟左右,公牛助教误将GatorLode这种高碳水化合物饮料当成了佳得乐(Gatorade)功能饮料拿给公牛球员喝,导致乔丹等人出现胃痉挛。

  公牛队时任训练师表示,喝GatorLode这种高碳水化合物饮料就像是在吃烤土豆(会导致球员缺水)。而“禅师”菲尔-杰克逊昔日则表示,公牛球员当时喝这种饮料相当于摄入了大约20个烤土豆的能量。结果就是乔丹等人出现胃痉挛。

  疼痛难忍之下,乔丹要求让他休息一会。而在关键时刻,乔丹以前从未这么做过。值得一提的是,公牛当时已经岌岌可危,领先优势逐渐被蚕食。

  尽管乔丹在休息片刻后重新回到了场上,但他表现不佳。一次被斯托克顿抢断,一次最后10秒左右的三分不中(如果命中可追平比分)。最终,公牛这场比赛在最后时刻被爵士打出攻击波实现逆转,大比分也改写为2-2。

更多关于"乔丹 公牛"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