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资深投篮教练助莱纳德爆发:连续2年开小灶练投篮

www.7m.com.cn  2014年06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马刺在总决赛第三场刷新了两项总决赛纪录——首节投篮命中率86.7%以及上半场投篮命中率75.8%。卡瓦伊-莱纳德的爆发尤为引人注目,他13投10中贡献29分。这一切都与马刺助教奇普-恩格兰德密不可分。

  53岁的恩格兰德是NBA资深投篮教练,2005年开始担任马刺助教,从托尼-帕克米尔斯,再到如今的莱纳德,经过恩格兰德的指导,马刺不少队员的投篮能力都有明显改善。

  2011年,莱纳德在首轮第15顺位被步行者选中,随后交易到马刺。但他只有三天的时间去见马刺教练团队,因为停摆将接踵而至。在经纪人的陪同下,莱纳德来到圣安东尼奥,并且见到了恩格兰德。

  在大学的最后一个赛季,莱纳德投篮命中率不过43.5%,三分命中率27.5%,而今年常规赛期间,他的这两项数据已经分别提升至52.2%和37.5%。

  “我们之前帮助过理查德-杰弗森,我们觉得他们俩有相似之处。”恩格兰德此前还和格兰特-希尔肖恩-巴蒂尔合作过,“所以我拿了一些理查德的投篮照片,还有一些莱纳德的,向他们展示有哪些异同。莱纳德很尊重理查德,他说,既然理查德能做到,我也可以。莱纳德的投篮动作不需要改头换面,只需要进行些调整,改变出手位置。那个时候他的投篮位置过于靠脑后。”

  停摆期间,莱纳德就在圣迭戈开始练习投篮,每天两次,每天数百次跳投。等到停摆结束后,莱纳德再次回到圣安东尼奥,他的改变让教练团队很是欣喜。而过去两年夏天,在马刺总经理布福德和主帅波波维奇的要求下,恩格兰德和另一名助教查德-福希尔都会对莱纳德展开为期两周的投篮特训。今年休赛期,自然也不会例外。

更多关于"莱纳德 马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