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及时雨!莱纳德17+11成巨头 绝命封盖保马刺晋级

www.7m.com.cn  2014年06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日,马刺在客场通过加时赛险胜雷霆,连续第二年晋级总决赛。卡瓦伊-莱纳德打出了今年季后赛最好的表现,21中8得到17分11篮板4助攻,在常规时间最后助攻马努投进三分,而在加时赛他又在关键时刻封盖了维斯的上篮。

  莱纳德在这一系列赛的得分都不高,场均只得10.8分。不过上一场天王山之战里,莱纳德得到14分7篮板,5次罚球全部命中,表现十分积极。

  本场一开始莱纳德就摆脱杜兰特,单臂暴扣伊巴卡。随后他积极抢下后场篮板,快速攻防转换中再次强突杜兰特和伊巴卡得手。这样的积极性和杀伤力无疑是马刺正需要的。

  但莱纳德不具备组织能力,马刺的节奏也稍显失控。前半节除了莱纳德得到6分,马刺仅有帕克一人有运动战进球。不过莱纳德在首节仍然打了10分钟之多,为全队最高。

  莱纳德在第二节9分07秒上场替下吉诺比利,他即插即用,很快飚中一记三分让马刺成功反超比分。莱纳德十分积极地找身体对抗,连续强突篮下但都没能得手。雷霆双少连续打进不讲理三分,篮下突破也频频得手,莱纳德或者任何马刺球员都挡不住他们的转换快攻。

  马刺上半场的全队助攻仅6次,而下半场他旧伤复发伤退无疑让情况更加糟糕。莱纳德的强攻也并非通过马刺惯常的传导球创造出机会,但他两次在篮下得手还是帮助马刺追近了比分。随后他连续命中两记远距离跳投,让马刺维持着2分的领先优势。今年季后赛莱纳德的中投命中率仅有33%,他在本场的及时爆发无疑挽救了球队。

  第四节一开始莱纳德就在篮下助攻迪奥上篮得手,找回节奏的马刺领先达到全场最大的12分。在8分07秒,他又成功抢断维斯,马刺在转换进攻中再次命中三分。而在6分45秒,莱纳德又在贝里内利强投三分后从人堆里抢下关键的前场篮板,随后迪奥扣篮得手,无疑又是对雷霆的重击。

  但在最后4分钟,莱纳德连连错失好机会,先是投丢一个无人防守的三分,随后空中接力也被维斯防出界。但在最后27秒他助攻吉诺比利投进反超比分的关键三分,最终双方打进加时。

  在加时赛里莱纳德并没有得分,但在最后43秒他封盖了维斯的上篮,并拿下篮板,随后马刺进攻打成,这一来一回让马刺也锁定了胜局。

更多关于"马刺 莱纳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