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暴力!阿联训练营扣碎篮板 CBA此等表现屈指可数

www.7m.com.cn  2014年08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1日,前广东队总经理、现佛山队总经理刘宏疆在个人微博上上传了一张阿联手指篮板的照片并写道:“扣碎篮板要赔偿的……”与此同时,据刘宏疆透露,阿联是在个人训练营结业典礼上扣碎篮板的。

易建联扣碎篮板


  从上传的照片来看,透明的篮板已经有碎掉之势。而阿联对自己的“杰作”似乎却没有半点大惊小怪的意思。站在篮下的他,只是在手指篮板的同时微微一笑。

  在因伤退出国家队后,阿联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目前,他正在忙于自己的训练营活动。此次扣碎扣篮就是他带给训练营的“礼物”。

  上赛季,阿联共扣篮122次,排名CBA第一。而职业生涯,扣篮对阿联来说也是家常便饭。但像今天这样扣碎篮板却还没有发生过。

  而在整个CBA历史上,扣碎篮板的人也不多。到目前为止,辛格尔顿加祖里奇哈维翟晓川都曾有过扣碎篮板的表现。如今,阿联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此外,前CBA外援伊万-约翰逊NBA效力时也曾在训练时扣碎过篮板。

  据ESPN专业栏目《体育科学》昔日测算,如果篮板承受的力量超过290公斤,会很容易碎掉。但NBA最近很少发生篮板碎掉的现象是因为NBA更新的新型篮筐,正面和两侧都有可拉伸的弹性。这也使得NBA如今很少发生篮板碎掉的现象。

更多关于"阿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