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一壮举创造NBA历史 外线攻防打造完美开局

www.7m.com.cn  2014年1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13日,火箭队客场12分优势战胜森林狼队,这是一场轻松写意几乎没有太多波澜的胜利,失去了勒夫卢比奥,如今森林狼根本没有可能和火箭队一较高下,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火箭队书写了一项新的历史纪录,新赛季前8场比赛火箭队均至少命中10个三分球,纵观整个NBA历史,赛季开局就能在三分线外投出如此表现的队伍,今年的火箭队,独一份儿。

 

魔兽碾压森林狼


  究其原因?很简单,哈登阿里扎特里本就是联盟中著名的三分投手,卡南帕帕尼古拉乌也都具备相当的三分命中率,甚至连莫泰尤纳斯都是一个能投三分的大前锋,有了霍华德内线牵扯,火箭队外线得到空位机会相当容易。以此役第三节3分32秒的一个镜头为例,那是霍华德内线持球,森林狼立刻形成包夹,霍华德第一时间将球传出,外线特里手起刀落,三分到手。

  这一幕看上去有些熟悉吧?08-10两个赛季的魔术,就是依靠这一招,曾经走上总决赛舞台,和湖人正面交手。当时魔术队的人员配置是内线霍华德,外线特克格鲁尼尔森刘易斯等三分射手一字排开,现在火箭队的阵容和当时魔术,何其相似。甚至和那支魔术队比起来,火箭还有一个更加强大的联盟第一分卫。

  三分线外表现强势,这是当下火箭队和前两个赛季的共同点,至于不同点,那就得说到防守端了。“阿里扎改变了球队的气质。”从麦克海尔到霍华德、哈登都承认这一点,作为联盟中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之一,阿里扎携手升级版的哈登,将火箭队的外线防守提升到了联盟顶尖的水平。

  不相信?数据来说话,赛季前7场,火箭队场均只丢掉90.9分,仅次灰熊排名联盟第二,他们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低到40.7%,三分命中率是更可怕的27.2%,这两项数据都是联盟最低,换言之在保持自身进攻效率和攻防转换速度的同时,火箭队并没有像当年太阳的快打旋风一样放弃防守。

  所以,火箭队能够在赛季开局前8场赢得7场胜利,所以,现在火箭全队看上去才真正有了总冠军争夺者的气势,但话说回来,火箭队还没有遭遇到真正强大的挑战,接下来客场对阵灰熊,主场连战小牛快船,才能检测出目前的火箭队的出色战绩,到底有多少含金量。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