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斯特恩携大梦入选国际篮联名人堂:非常荣幸入选

www.7m.com.cn  2016年06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国际篮联官方网站消息,2016年入选国际篮联名人堂的一共有8人,其中包括了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以及NBA传奇中锋哈基姆-奥拉朱旺。


  斯特恩于1978年进入NBA工作,从1980年开始成为NBA副总裁。1984年,斯特恩正式开始担任NBA总裁,直到2014年2月退休,期间斯特恩一共担任了30年的NBA总裁。在位30年间,斯特恩将NBA打造成为了全世界最成功的职业体育联盟之一。2014年8月9日,斯特恩正式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而这一次,斯特恩又入选了国际篮联名人堂。

  对于获得这一殊荣,斯特恩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入选国际篮联名人堂。我非常自豪自己在任期间,与当时的国际篮联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紧密合作,一起为篮球运动全球化做出贡献。而现任的NBA总裁亚当-萧华和现任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也继续加强了这方面的合作。我很高兴与奥拉朱旺以及其他的篮球事业贡献者一起入选了国际篮联名人堂。”

  这次入选的一共有八人,其中以球员身份入选的分别有:来自希腊的帕纳约蒂斯-法索拉斯、奥拉朱旺、来自墨西哥的曼努-拉加、来自西班牙的圣埃皮法尼奥、来自澳大利亚的米契尔-蒂姆斯。以教练身份入选的是来自阿根廷的篮球教练乔格-卡纳维希。而以特殊贡献者身份入选的则是大卫-斯特恩以及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已故)。
  
  火箭队队史上最伟大的中锋球员奥拉朱旺此次也成功入选。奥拉朱旺出生于尼日利亚,大学时期前往休斯敦大学就读。经过大学生涯的历练,奥拉朱旺在1984年选秀大会上被火箭队以状元签拿下。

  奥拉朱旺曾经两度带领火箭队夺得NBA总冠军,职业生涯之中奥拉朱旺场均可以贡献21.8分11.1个篮板2.5次助攻1.8次抢断以及3次封盖。奥拉朱旺内线脚步出众,被称为“梦幻舞步”。他不但在进攻端极具威胁力,在防守端也具备了超强的封盖能力以及出色的抢断能力。2008年,奥拉朱旺正式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更多关于"斯特恩"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