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时光机】:还记得当年的那次停摆吗?

www.7m.com.cn  2016年10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将时钟拨回到五年前的今天,让我们重温斯特恩那段令人万般无奈的官方宣布。

  北京时间2011年10月11日,已经在7月份宣布正式停摆的NBA向人们告知了一个几乎无可避免的消息。时任NBA总裁的斯特恩宣布,NBA将取消前两周的比赛,新赛季无法如期开战。这是一场延续多时的拉锯战,最终却避无可避地出现了让三方(劳方,资方与球迷)都三输的局面。那么五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接下来一起随笔者回到那一年的NBA。


  劳资谈判在那年2月份已经隐隐有了谈崩的迹象。由于不满新版的劳资协议,诺维斯基科比德隆等一批大牌明星甚至都作出了新赛季或赴欧洲打比赛的表态。期间更是传出了科比将签约意大利球队的消息,一时之间,新赛季将泡汤的传言满天飞,各方都在急切等待劳资谈判的最终消息。

  但显然,球员工会和NBA方面都无法满足对方提出的要求,漫长的拉锯战就此拉开了序幕。尽管当时比赛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但那一年有关劳资谈判的不确定却始终萦绕在每个关注着NBA的人心头。


  3月份,美国的另一大体育联盟NFL率先宣布停摆,这个消息让整个NBA都震动了,他们似乎看到了未来的自己。果不其然,随着一次又一次的谈判破裂,北京时间7月1日,由于始终未能达成新的劳资协议,NBA正式宣布进入停摆。

  此时,离新赛季正式揭幕还有接近四个月的时间,人们还乐观地相信劳资双方可以达成最终协议,不会影响到新赛季的正常开赛。但事态发展并不如人所愿。双方在为数不多的几次谈判中始终谈不拢,球员工会无法接受资方提出的报价,而资方也始终无法做出让步,谈判陷入了僵局。

  9月份,NBA的训练营和季前赛时间都宣布推迟,双方情绪陷入焦躁,韦德一度在谈判中与对方发生了冲突。新赛季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


  最终,五年前的今天,正当我们如往年一样,翘首以盼新赛季的到来时,听到的却是斯特恩的新赛季取消前两周比赛的官方声明。这决定甚至还让奥巴马不得不派人专门进行居中调停。

  不久,由于谈判无进展,NBA官方又宣布取消整个十一月份的比赛。随后乔丹,加内特等的加入让整个事件越发扑朔迷离,像一部悬疑片,悬念迭生又高潮不断。


  终于,在经历了反反复复,真真假假之后,北京时间11月26日,历时近一年的劳资谈判终于达成最终协议。2011-2012赛季常规赛最终于北京时间12月26日开战。

  五年后的今天,我们无需担心下赛季的停摆问题,15天后,一大波比赛将向你狂奔而来。

  今日知识库

  NBA历史上共发生过五次停摆,分别是1964年,1976年,1994年,1998年,2011年。

(7M/Aries)

更多关于"停摆 斯特恩"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