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内外均衡是辽篮冲冠关键 之前替补实力不够

www.7m.com.cn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辽宁日报 【大 中 小】

       过往三个赛季的CBA联赛辽宁男篮一直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其实力在联盟之中有目共睹。不过,如果非要从内线和外线之间找一个相对的弱点的话,那一定是内线。辽篮队长杨鸣在接受采访时就直言:“我们内线算是薄弱环节,前几个赛季轮转球员比较少,板凳深度不够。”


      其实,如果从主力阵容来看,辽篮的内线并不弱,韩德君李晓旭放到CBA任何一支球队都是顶级的国产内线组合。但是替补和主力的差距过大,却是辽篮一个最大的隐患。如果主力球员一直保持健康,那问题不会太大,可一旦出现伤病,辽篮板凳深度不够的弱点就会被无限放大。上赛季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由于李晓旭在体能测试中意外受伤,辽篮被迫把一直给李晓旭打替补的廉明排进首发阵容,让此前几个赛季几乎没有什么出场机会的卫猛进入轮换阵容。虽然廉明和卫猛非常努力,但是他们在个人能力上的欠缺,还是让辽篮在面对强手时,内线极其被动。再加上三号位一下少了贺天举丛明晨,辽篮场上平均身高就吃了大亏,季后赛郭士强排出的“一大四小”阵容,很大程度上也是无奈之举。

      由于球队内线需要继续补强,辽篮俱乐部在今年夏天有不少动作,从内援的交流到外援的引进都有收获。对于巴斯钟诚的加盟,郭士强给予了正面的评价:“现在来看,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有明显提升的,内外线实力较以往更加均衡了。”的确,钟诚让辽篮在内线的轮换阵容上有了更多的选择,而巴斯在NBA的履历也有理由让人们相信他可以尽快适应CBA的节奏。如果可以内线外线“两条腿走路”,那辽篮在本赛季CBA总冠军的竞争中,就可以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


原文链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