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55犯规!66罚篮!鏖战3小时!篮球赛变成马拉松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19日晚,季后赛1/4决赛辽宁对北京的之战,双方激战两个加时赛才分出了胜负,辽宁队123-119击败北京队赢下了这场马拉松式的关键较量。本场比赛历时将近3个小时,双方共计送出55次犯规,66次站上罚球线。两队重要的国产球员郭艾伦翟晓川均犯满毕业。


  辽宁与北京前两场大比分战成1-1平,比赛过程更是跌宕起伏,成为季后赛八强战中最具悬念的一组对决。今晚双方的“天王山之战”,双方更是上演了精彩的拉锯战,犹如一部悬疑大片一样高潮不断。

  比赛战至第二节中段,辽宁队一度建立起31分的悬殊分差,但他们的领先优势在下半场被北京队不断蚕食,第四节北京更是两度扳平了比分。接下来郭艾伦带领辽宁队打出8-0高潮,比赛时间所剩无几似乎胜负已分,但顽强的北京队凭借杰克逊的三分飙进,再度扳平比分进入加时赛。经历了连续两个加时赛的苦战后,辽宁队才以123-119艰难赢下了本场胜利。

  本场辽京大战于北京时间22时26分战罢收兵,而与本场同时开球的广东新疆之战,此刻已经结束了快一个小时。毫无疑问,这场历时近3个小时的激战,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战役。除了两次进入加时赛以外,双方坚决杀伤篮下造犯规,也大大延缓了比赛节奏。整场比赛辽宁队28次犯规,北京队27次犯规,合计犯规多达55次,罚球次数更是达到了66次。两队的重量级核心球员郭艾伦与翟晓川均6犯毕业。

  单就比赛时长、犯规、罚球等数据来看,辽京之战还比不上今年1月18日广州VS山东的那场长达180分钟的鏖战双方犯规数累计78次,罚球多达98次。但那场比赛纯属裁判业务水平不精,屡屡回看录像人为制造的篮坛“马拉松”,比赛内容可以用无聊来形容。而今晚辽宁与北京的天王山对决,则令球迷们大为过瘾,CBA正需要更多如此高质量的季后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