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下赛季执教上海队?李秋平:现在不知道,我在休假

www.7m.com.cn  2018年03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CBA半决赛首轮的两组对决精彩丰呈,但休赛期的上海男篮却在近日抢足了CBA球队休赛期的风头。在孙悦转会风波暂告一段落之后,上海男篮下赛季的教练组或将迎来一场巨变。


  有报道称,新疆男篮俱乐部高层发生人事变动,除了总经理张爱军离任之外,与球队完成“3+2”合同中前三年的主教练李秋平也将卸任,而他的下一站很有可能将重返申城,重新执起上海男篮的教鞭。

  对此,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李秋平,他本人表示目前正处于休赛期,不方便对此事作出回应,“我现在不知道,我在休假。”有消息人士透露,上海男篮也曾经向李秋平表达过希望他重回申城执教的意愿。

  事实上,在上赛季帮助新疆男篮夺冠之后,李秋平在上赛季休赛期接受本报专访时就曾透露过希望重新换个环境的想法,“我比较喜欢带不同的队。现在新疆拿了冠军,我也算完成了任务。当然大家都讲,打江山易,守江山难。都在说我能不能够建立新疆王朝,但作为我来说更看重自己的意愿。”

  李秋平在采访中也承认了自己向新疆队袒露过自己的想法,“联赛结束我就和新疆俱乐部老板孙广信提起过,我说任务也完成了,自己想换个队伍带带。我更倾向于带不同的队伍,这个队伍可能眼前还不具备夺冠的能力,它的目标或许是打入季后赛或者四强,但这支球队的潜力和上升空间都很大。所以我希望接触到更多不同的工作环境。”如今看来,这样的选队方向多少和上海男篮有些契合。

  尽管近两个赛季,上海男篮都进入到了季后赛,但球队教练组一直承受着外界的一些压力和指责。本赛季结束之后,高吉安和球队的两年合同也已经到期,目前其本人正在美国休假,之后将投入到中国男篮红队的训练当中。

  据悉,在赛季中已经有球队与这位在CBA摸爬滚打多年的外教进行过沟通,他很有可能在今夏离开上海男篮的教练团队。而一旦李秋平入主上海男篮,他肯定会带上自己的一套教练班子,“小诸葛”也在专访中透露过原因,“首先说教练班子,那我肯定要自己比较了解的,而且业务能力这方面很重要。找的人肯定要了解我有一些什么想法,这样大家就能够很好地在一起配合,可以说教练团队是球队成功的一半。”

  作为第一位带领两支球队夺得CBA联赛冠军的主教练,李秋平肯定会招致众多球队的青睐。但无论从历史履历,还是家乡情怀,李秋平和上海男篮传上绯闻都不会让外界感到意外,不过他也曾透露过对执教上海男篮的担忧,“回来不是说回来就回来的,实际上有很多的条件因素,那我以前也在媒体上说过,因为现在条件不成熟,也没这种机会。从我这三年在外面带队的感受来说,其实是很不错的选择。外面球队能提供的环境和条件,上海队不一定能达到这种程度。上海队情况也不知道怎么样,现在这个上海队后面到底是哪个企业来接手,都是未知数。”

  1996年,李秋平进入到上海男篮,担任主教练一职。之后的14年里,他和大鲨鱼经历了一段跌宕起伏的旅程,从成功升入甲A联赛,到率领球队连续三年闯入总决赛,并最终在2001-2002赛季帮助大鲨鱼获得了队史首座也是至今唯一的一座总冠军奖杯,打破了7年之久的“八一王朝”。

  在姚明远渡重洋,去到NBA之后,上海男篮的成绩随即陷入低谷,当时甚至传出了李秋平亲自去拉赞助商的事宜。这样的低潮期一直持续到了姚明接手上海男篮的2009年,然而李秋平却因为身体原因就此离开了执掌14年之久的上海男篮。

  在经过外出学习和身体调整之后,李秋平在2014年重返CBA执教,无论是在青岛还是在新疆,都留下了足够优秀的成绩。尽管阔别上海男篮教练席已久,但在过去的四年里,无论是带哪支球队来到上海,李秋平都能体验到“主人”的感觉,“回家”也一直是他绕不开的话题。

  虽然他曾表示如今的职业联赛市场已经不讲究到哪里退休,但上海球迷一直都张开怀抱欢迎“小诸葛”回家。李秋平也曾经坦言自己了解球迷们的心思,“我知道大家都希望我能回来执教,刘炜也能回来,最好姚明还是球队老板,我们原来的一套人马再帮助球队创造辉煌,但这需要一个契机,这是大家的美好愿景,也是我希望看到的。”

  如今老队长刘炜的回归已经有了些许的眉目,倘若李秋平能够重回故里,这样的场景或许会让所有上海球迷泪目。

更多关于"新疆 李秋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