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四川队官方宣布签约鲍曼 诺维茨基恩师战CBA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四川男篮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签约前德国男篮、伊朗男篮主帅,诺维茨基恩师鲍曼,鲍曼将率领四川队征战2018-19赛季的CBA联赛。


  本月10日,四川男篮官方宣布主教练杨学增离队,称双方合同到期不再续约。杨学增2015-16赛季加盟球队,为四川队带来队史第一座总冠军。

  其实在宣布不续约杨学增之前,四川队就启动了选帅工作,最终把目标锁定在鲍曼身上。

  鲍曼出生于1957年,在他漫长的执教生涯中,他曾经多次执教德国男篮,并且带队参加过2006年世锦赛、2008年奥运会等很多国际大赛。2005年,鲍曼率领德国队获得了欧锦赛的第2名。而在执教德国队期间,鲍曼还曾执教过诺维茨基。

  与此同时,鲍曼还曾担任波兰男篮和伊朗男篮的主帅。2015年,鲍曼带领伊朗男篮参加亚锦赛获得第3,和哈达迪有过合作。但2017年1月时,鲍曼不再担任伊朗队主帅。此外,鲍曼还在德国和立陶宛等国联赛的俱乐部任教过。在德国联赛期间,他9次率队夺冠,4次当选为德国联赛年度最佳教练。

  本赛季,四川队以8胜30负排名CBA倒数第2,早早无缘季后赛。从2015-16赛季的夺冠到上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出局,再到本赛季排名倒数第2,四川队最近3个赛季的战绩直线下滑,如今,主教练杨学增看起来也为此承担了责任。

  此前,鲍曼曾在执教伊朗队时和哈达迪有过合作,至于鲍曼此次执教四川队还能否再与哈达迪合作尚不明确,因为球队老板本赛季曾表示在下赛季引进外援时,希望引进一名速度快的外援来带领球队的进攻,而喜欢阵地战的哈达迪并不适合这样的战术。

  四川队官方公告如下:

  根据俱乐部建设及球队发展需要,我俱乐部与德克鲍曼达成协议,鲍曼先生从下赛季起将出任我俱乐部CBA球队主教练。鲍曼先生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先后率领多支球队征战过各项世界大赛,并取得不俗的成绩。其执教理念也与我俱乐部未来发展规划相吻合,我们相信在鲍曼先生的带领下,球队将有着全新的改变的更多的期待。

  鲍曼先生将于近日抵蓉,在新的教练团队到位后,球队新赛季的引援计划也将全面启动。

  德克鲍曼简介:

  出生于1957年12月10日,球员时期曾在德国球队BBC Krefeld效力6年。1989年,鲍曼开启主教练生涯,曾执教勒沃库森等球队,在德国联赛期间,他9次率队夺冠,4次当选为德国联赛年度最佳教练。

  鲍曼曾多次执教过德国男篮,带领德国男篮参加过1994年世锦赛、2005年欧锦赛(第2名)、2006年世锦赛、2007年欧锦赛、2008年奥运会、2009年欧锦赛、2010年世锦赛和2011年欧锦赛。

  2013年开始执教波兰男篮,参加了2013年欧锦赛。

  2015年带领伊朗男篮取得亚锦赛第三名

更多关于"四川 鲍曼"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