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高诗岩:一直受辽宁精神影响 郭导是生涯中的贵人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此前结束的中伊男篮对抗赛中,辽宁籍后卫高诗岩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并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近日他接受了专访,对于培养自己的母队辽宁流露出怀念之情,特别是郭士强指导表达了感恩。

  “我觉得对我目前的篮球生涯来讲,辽宁队的精神和那种经历,包括辽宁的教练灌输的东西,一直在帮助着我,一直在影响着我,这种辽宁的精神还是会一直伴随着我。虽然可能球队会变吧,球衣会变吧,但是这股精神还在。”虽然上赛季CBA吉林队效力,但高诗岩更多还是怀念自己在辽宁时期接触到的东西。

  谈起自己的篮球发展道路,高诗岩表示郭士强指导是自己一生最想感谢的人。“郭导算是我篮球路上的贵人吧,从青年队他到一队下来带我们全运会。可能那时候我属于快要被抛弃的一个,但是郭导没有放弃我,他又把我救了回来。一直都在帮助我,每次比赛都给我机会,然后训练啊、生活上也对我照顾,(就这样)一点点成长吧。”

  2017年参加全运会比赛的曲折经历,更令高诗岩感到郭士强成为他篮球生涯中的引路人。“当时全运会选拔的时候,全省这个年龄段的人都很多,也是需要竞争的。当时我的技术、心理等全方位没有达到那么高的水平,球队需要裁员的情况。赶上郭导从一队下来后去西班牙学习后,接手了(备战全运会)这支球队,了解情况后没有放弃我,还是把我留在队里。”高诗岩回忆道。

  “(离开辽宁队)刚开始确实有点舍不得,从小从少年队一直到(辽宁)一队已经很长时间了,又要重新熟悉一个新的环境、陌生的环境,确实心情比较复杂,到吉林后压力也很大。”“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把这些压力化为一些动力,多去积极训练,提高自己,在场上有好的表现,去缓解这种压力。” 2017-18赛季效力吉林队期间,高诗岩场均上场31.6分钟,每场贡献9.8分、4.7个篮板、3.7次助攻和1.9次抢断。

  梦想着成为隆多那样的球员的高诗岩,对自己现阶段的表现不足进行了概括性总结:“需要提高自己的身体对抗、稳定性,包括一些技术上的细节。”当看到网络上批评自己的东西时,高诗岩表示一开始会受到影响,但慢慢就会调整好心态,从辽宁队队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渐渐的就不会去在意这些言论了。

更多关于"辽宁 高诗岩"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