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身体素质爆炸控卫 飞天遁地让人流热血沸腾

www.7m.com.cn  2018年07月1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控球后卫在篮球场上往往是身高最矮的球员,但他们灵活聪明大多数时候是球队的发动机,随着时代的进步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也不断提升,NBA从古至今有许多身体素质爆炸的控卫,他们对抗能力出色,弹跳力惊人经常上演让人瞠目结舌的表演。



  威斯布鲁克

  威少可能是NBA历史上身体素质最爆炸的球员,2013年季后赛火箭对阵雷霆贝弗利撞到威少膝盖导致后者受伤,从高中开始到2013年威少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场比赛。从10年前威少进入联盟至今,威少每年场均打了84.1场常规赛,每一场他都活力十足上演了无数的经典爆扣,隔扣绝杀卡佩拉,在小乔丹头上摘下篮板,每场比赛都像一个动力十足的超级机器人似乎永远不会累。曾经有NBA名宿说过,90%在NBA上场打球的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像威少这样的球员必定是靠着过人的意志力克服伤病,保持激情。



  艾弗森

  如今年轻一辈的球迷应该都是看着库里欧文打球,当年巅峰艾弗森的实力比这两人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在耐操程度、变向幅度和弹跳力上艾弗森要比库里和欧文更强。艾弗森14年NBA职业生涯常规赛场均上场时间为41.1分钟;库里9年职业生涯常规赛场均上场时间为34.5分钟;欧文最低场均为33.9分钟。在914场NBA常规赛中场均上场四十多分钟实力让人敬佩,要知道当今联盟耐操之王詹姆斯职业生涯常规赛场均上场时间也只有38.8分钟。巅峰艾弗森的体测数据:垂直弹跳114cm,百米速度10.3秒(可以参加奥运会百米赛跑的水平),加上他超大幅度的晃人变向。科比曾表示过艾弗森是他在NBA里遇到过最难防的小个子球员。



  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有个绰号叫弗老大,当年弗朗西斯是火箭队的老大,姚明进入NBA的时候是弗朗西斯的小弟。当年艾弗森是东部东部全明星的首发控卫,而西部全明星的首发控卫就是弗朗西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索巅峰弗朗西斯的打球集锦,他可以说是现代身体素质流后卫的鼻祖,犀利的突破和劲爆的扣篮让他常年成为5佳球的常客。



  香浓-布朗

  香浓-布朗在高中时期是和詹姆斯齐名的超级扣将,193cm的身高看起来并不高,但他很轻易就能将头部超越篮框。当年常规赛湖人对阵老鹰那记超框盖帽技惊四座,湖人替补席上的科比、加索尔沃顿奥多姆拜纳姆阿里扎全被他所震惊。



  斯巴德-韦伯

  身高170cm,NBA史上身高最矮的扣篮大赛冠军,弹跳达到46英寸。篮球是一项不平等的运动,身材矮小的运动员天生似乎就被这项运动排除在外,在当时那个年代韦伯给了很多身材矮球员继续打球的动力。



  布莱索

  勒布朗-詹姆斯称他为“BABY JAMES”,布莱索就是控卫版的詹姆斯,打球冲击力十足,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体能让他的防守也密不透风,作为185cm的小个子后卫经常上演惊人的实战爆扣。



  罗斯

  罗斯在这份榜单是极为特殊的存在,巅峰的罗斯应该是NBA历史上身体素质最强的控卫之一。他虽然投篮稳定性不强,但丝毫不影响他成为状元,拿到常规赛MVP。不用准备就能突然起跳突然极限变向,观赏性和爆发力都是满分,就连巅峰詹韦合力都无法阻止罗斯冲击篮框,可惜他这样的打法对身体的消耗实在太大,导致最后公牛也只能无奈放弃他,逐年下滑的罗斯如今颠沛流离再也不复当年勇。



  沃尔

  沃尔垂直弹跳100cm,百米成绩和AI一样是10.3秒,体重达到88KG,这样的数据相当劲爆。但沃尔的瞬间起跳能力,连续起跳能力,对抗起跳能力都较为一般,加上他学院派的传统控卫打法,在视觉冲击力上沃尔并不具备优势。



  内特-罗宾逊

  内特-罗宾逊的真实身高只有168cm,穿鞋身高达到173cm,多数球迷都看过20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赛上内特-罗宾逊隔扣霍华德的那一幕,那是罗宾逊三届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中最经典的一幕。173cm的小个子打球极具爆发力,在场上活力十足,他是NBA史上唯一一个三届扣篮王,如今在Big 3中打球的罗宾逊依旧宝刀未老。



  德隆-威廉姆斯

  提到德隆就不得不说吃饭睡觉打保罗,这是因为当年两人都是2004年选秀进入联盟,一直被外界拿在一起相提并论。德隆每次遇到保罗就爆种,在身型上和对抗能力上德隆都比保罗要更加出色。德隆节奏感极强的小幅度快速变向堪称无敌,过人后的对抗终结能力也很强,巅峰时期他是NBA第二强的控卫。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