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于德豪:想成为伟大球员 参加亚洲杯一度喘不过气

www.7m.com.cn  2018年07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男篮蓝队的先发控卫于德豪自去年夏天进入蓝队以来,一直是备受质疑,即便他相比过去有了不小的进步却依旧面临着这样的环境。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于德豪也谈到了这一路上面对的质疑。同时,他表示他一定想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

  “当时的压力我觉得是身体和精神两方面的压力,因为年轻嘛,有点喘不过气的感觉,经过CBA联赛的调节,自己慢慢去领悟其中的东西,就慢慢释怀了,”谈到去年夏天首次参加亚洲杯时的感受时,于德豪在接受中国体育直播TV采访时这样说。

  对于质疑,于德豪表示:“首先还是那句话吧,日子还是得正常过,那阵子虽然很难熬,但也是难能可贵的日子,刚开始很年轻,会特别在意外界的声音,后来慢慢适应了,我特别感谢球迷,特别感谢那阵子给我的一些压力,对于培养一个后卫是特别重要的。”

  作为控卫,于德豪表示他需要负责的东西很多,而不是做好一点就可以,但这些东西从外在看很多人觉得不理解。

  “我是一个组织后卫,在球场上负责的东西可能更多一点,担子更重一点,并不是说我可能只要做到一点,把得分做好或者把防守做好,可能我需要的是把防守、得分或者是一些贯穿全局的东西,我都得贯彻好,但这些东西从外在看的话,很多人觉得不理解,我觉得还是做自己吧,”于德豪说。

  “我本来就属于说的东西比较多一点的,可能有时候一进入工作状态就比较严肃,但我觉得很多,比如喊得大声,我觉得都很自然的东西,并没有刻意,这是我和别人相比的优点吧。最大的进步就是经历过国家队之后内心更强大了,在场上的感觉就不像以前那么毛躁、紧张,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不会连续出现更多的问题,而是冷静的去解决这个问题后,再面对下一个进攻和防守,而不是在我这里连续毛毛躁躁的,让全队处于一个恶性循环的状态。”

  虽然是杜锋的爱徒,但杜锋对于于德豪却非常严格,对此,于德豪称:“首先就是爱之深责之切吧,他可能还是希望我更加成长起来,因为我扮演的角色是一个需要更成熟、需要去历练很多东西(的角色),我觉得杜导还是希望我更稳定一点,并不是时好时坏,我特别感谢杜导在我特别好的时候收一收我,在我不好的时候推一推我,所以我觉得这就是一个球员跟教练之间一个很正常的互动过程。”

  此外,于德豪还表示他希望成为伟大的球员,对于“伟大”这两个字,他也有自己的理解。

  “我一定想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伟大的定义并不是说一枝独秀,你肯定是要有球队的成绩,这是首要的,然后在全队成绩的中间,再把自己光鲜的一面,(把)自己的闪光点分享给球迷,这就是一个伟大的球员需要做到的,就像詹姆斯一样。所以我觉得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于德豪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