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致敬传奇!圣城市长宣布每年8月30日为吉诺比利日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传奇球星马努-吉诺比利正式宣布退役。为了表达对这位传奇人物的敬意,圣安东尼奥市市长罗恩-尼伦博格宣布把每年的8月30日设立为马努-吉诺比利日。


  吉诺比利得到了和自己的老大哥蒂姆-邓肯一样的礼遇。早在2016年,邓肯宣布退役。而圣安东尼奥市也宣布把每年的7月21日设定为“邓肯日”。

  吉诺比利于1999年选秀大会第二轮第28顺位被马刺队选中。不过,他一直到了2002年才真正进入联盟效力。16年NBA职业生涯,吉诺比利场均可以为马刺队贡献13.3分3.5个篮板以及3.8次助攻。他帮助马刺队4次夺得NBA总冠军,而他本人也2次入选NBA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阵容,1次夺得了最佳第六人。

  吉诺比利的职业生涯并不像蒂姆-邓肯或者大卫-罗宾逊那样荣耀,但在拉美裔中他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也给那些马刺队的忠实球迷们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据报道,吉诺比利本来就已经知道上赛季就是他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了,休赛期他经过认真考虑最终做出了这个决定。吉诺比利在阿根廷意大利以及美国一共打了23年的职业篮球,如今他选择功成身退。

  此前,吉诺比利和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进行了深入的交谈。面对自己的恩师,吉诺比利坦言,上赛季就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了。而马刺队管理层也给予吉诺比利足够的尊重,他们将会裁掉这位老将,从而确保他可以领到新赛季全部的250万美元的薪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