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科普:2020东京奥运会男篮资格赛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和往届一样,将有12支球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除了世界杯决定的7个参赛席位,另外4个席位将通过奥运资格赛产生。2019年世界杯结束后,参赛球队中没有拿到奥运资格的有25支,其中排名最高的16支将获得奥运资格赛参赛名额。另外国际篮联还会考察四大赛区(亚太赛区、欧洲赛区、非洲赛区以及美洲赛区),从每个赛区里再挑选两支球队,一起参加这项赛事。到了2020年6月份,24支参赛球队将分成4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在组内展开竞争。每个小组的冠军将拿到奥运会门票。


  由于距离赛事开打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国际篮联尚未表示奥运资格赛会如何分组,也未公布资格赛的赛制。不过我们可以参考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的情况,当时18支球队被分在三个赛区,争夺3个奥运会名额。每个赛区里有A、B两个组,每组3支球队;小组赛阶段,每支球队和同组的两支球队各交手一次,赢一场积两分,输一场积一分;两轮比赛之后,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赢下半决赛的两支球队再争夺赛区冠军。在那届资格赛中,最终是塞尔维亚法国以及克罗地亚脱颖而出,搭上了里约奥运会的末班车。

  从之前的情况看,通过奥运资格赛拿奥运门票比通过世界杯拿奥运会门票要难,因为打奥运资格赛时,各个大洲的球队要在一起竞争。可以看到,上届奥运资格赛中各个赛区的冠军都是欧洲球队,亚太、美洲和非洲的球队无一突围。

  中国男篮的奥运会形势是,如果男篮能成为19年世界杯上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不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大洋洲球队),那么将直接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如果不能,则要通过一个好的排名或者被邀请来参加奥运资格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