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春哥:一直跟俩外援强调控制脾气 会继续与其沟通

www.7m.com.cn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CBA第二轮,比赛剩最后1分多钟,上海队弗雷戴特罚进2记罚球后被换下,挣扎了一整场的上海队宣布缴械投降。108比92广厦男篮收获诸暨主场的开门红,也取得本赛季两连胜。赢球固然可喜,但也出现了令人头痛的情况广厦大外援博洛西斯在比赛中被罚下,他将自动禁赛一场,缺席下一个主场与同曦队的比赛。

  “今天的困难比较大,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赛后,广厦主帅李春江坐在新闻发布厅皱起了眉头。本场比赛广厦大胜上海队16分,但过程并不像结果这般畅快。与诸暨主场氛围同样火爆的还有外援的脾气,这也是广厦去年在季后赛中遭遇的X因素。

  希腊国家队的老大哥博洛西斯,在CBA赛场上也喜欢指导年轻人几句,偶尔也会和裁判较较劲。“别再说啦!别再说啦!”见博洛西斯喋喋不休地抱怨裁判,主帅李春江急得跳脚,前者也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第三节还剩5分21秒,博洛西斯在退防时绊倒了对手,裁判通过录像回放,判定博洛西斯违体犯规,算上此前领到的技术犯规,他被驱逐出场,并自动禁赛一场。博洛西斯不理智的行为让球队付出了代价,上海队通过2罚1掷将比分迫近。

  多亏了广厦两名国产内线,胡金秋先是通过抢篮板造成斯科拉犯规,紧接着苏若禹在篮下强攻,1分钟内杀伤了斯科拉2次,后者陷入犯规危机下场。广厦才得以和上海队都以单外援作战。

  另外一名外援福特森也没让教练少操心,比赛中他在对方发底线球时,抱着皮球走了几步,裁判做出了警告。比赛最后4分钟,广厦手握11分领先优势,福特森与对方后卫罗旭东发生肢体冲突,也领到了一次违体犯规,送给对手2罚1掷。

  好在比赛最后阶段,福特森用一记高难度三分球杀死了比赛悬念,也完成了救赎。不过赛季还很漫长,不收敛一下自己的脾气,很难不吃到苦头,让球队陷入被动。

  对于这个问题,主帅李春江也表示会和两名外援多进行沟通,他说:“从上赛季到这个赛季,一直跟他俩在强调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一直在做工作,会继续多和他们沟通,以后少犯今天这样的错误。”

  回顾本场比赛,李春江和内线核心胡金秋都认为这是一场艰难的战役。“全队打得都非常努力和团结,能把比赛赢下来非常不错。紧张的赛程也没让球员在体能上出现任何问题,大家打得都很投入。”李春江点评道。

  努力体现最明显的地方在于防守,连上海队主帅李秋平也不得不承认,广厦在限制CBA超强得分手弗雷戴特十分成功。刚出道时定位射手的赵岩昊,通过两三年的历练,已经成为一名攻守兼备的球员,先发出场的他给了弗雷戴特一个下马威,从对手手里将球掏走完成反击。

  替补登场的刘铮孙铭徽也在防守弗雷戴特时毫不惜力,刘铮让弗雷戴特的出手变得非常别扭甚至还送出了一记劈头盖脸的血冒,孙铭徽则通过牛皮糖式的防守让弗雷戴特接一次球都能花光一大半的力气。看得出来,本赛季首次在诸暨主场亮相的广厦男篮非常渴望这场开门红。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