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热身赛 > 正文

沈梓捷热身赛连续爆发!男篮内线名单呼之欲出?

www.7m.com.cn  2019年07月2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昨晚结束的斯杯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59-72输给克罗地亚,整场比赛男篮的表现差强人意,不过在下半场,郭艾伦和沈梓捷还是给球队注入了不少的活力。


  郭艾伦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他是目前国家队中毫无争议的后场第一人,沈梓捷在今年夏天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对于他来说,努力竞争国家队第11或第12人是他最实际的目标,而从他的表现来看,沈梓捷已经在和胡金秋的竞争中远远领跑。

  昨晚的比赛中沈梓捷仅出战不到9分钟,但他得到6分3篮板,效率非常不错,沈梓捷出色的运动能力让他在下半场登场后成为克罗地亚较为无可奈何的一环,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带去了非常实际的作用,和郭艾伦之间的配合也非常亮眼。

  从这个夏天开始集训的那一刻,在内线位置的竞争中,沈梓捷并不是最有优势的那个人,从6月份开始的中澳男篮对抗赛到如今的斯杯,沈梓捷获得的机会不算多,但他每一次登场都给大家带来惊喜,与NBL联队的三场比赛中沈梓捷仅出战了一场,但他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了10分7篮板,而在NBA夏联中,对阵雄鹿和太阳的比赛中沈梓捷也分别都有10分进账,且出场时间都不多,参考到沈梓捷目前在队伍中的战术地位及技术特点,说他进攻端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强也不为过;而在防守端,出色的移动能力和身高臂长的特点也让能让沈梓捷最大限度的覆盖内线防守区域,夏天的几场比赛中不乏有非常漂亮的盖帽。

  距离世界杯开打仅余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不避讳的说目前国家队最终12人名单中已经有大部分球员确定下来了,此前竞争最为激烈的后卫线也基本已经尘埃落定,但在斯杯开打之前,关于第4内线的人选仍然还有不小的争议,在带上四个纯内线的前提条件下,剩下的这一个名额将在胡金秋和沈梓捷之间产生,而胡金秋成熟的技术让他一度在这场竞争中稍稍领先,但随着热身赛的深入进行,沈梓捷各方面的优势逐渐被体现出来。

  对于沈梓捷来说,更好的消息是他和队内后卫群之间的默契正在逐渐提升,这一点从昨晚比赛中他和郭艾伦之间的配合也能看出来,挡拆顺下、颇具难度的空中接力,以往我们在辽宁阵中看到的韩德君和郭艾伦的配合如今也在沈梓捷和郭艾伦身上看到。

  从五月集训到现在,甚至从更早前的红蓝两队并行时期,篮协为了更大范围的选材费尽心思,阿不都、赵睿这些都是这一政策中发现的佼佼者,沈梓捷此前入选红队时因为伤病并没有代表球队参加过太多比赛,但他通过联赛进一步证明自己,而重新入选合并后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后,沈梓捷又在不多的出场时间中有效的展现自己。

  从如今李楠指导在沈梓捷和胡金秋的用人选择上我们不难看出,在这两人的比拼竞争中,沈梓捷是具有较大优势的那个人,本月中国男篮将会和喀麦隆进行两场热身赛,或许这两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内线人选也将基本确定。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热身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