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迪瓦茨等人正式入选名人堂:篮球永远是关于爱的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地时间本周五,2019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选仪式正式举行。包括迪瓦茨、西克马和韦斯特法尔等传奇球星入选了名人堂。在名人堂演讲上,迪瓦茨动情地表示,篮球永远都是关于爱的。

  2019年篮球名人堂成员名单如下:迪瓦茨、杰克-西克马、西德尼-蒙克利夫、保罗-韦斯特法尔、鲍比-琼斯、阿尔-阿尔特斯、查克-库珀、卡尔-布劳恩、比尔-菲奇、特蕾莎-威瑟斯彭。此外,1957-1959年的田纳西农工队、活跃于上世纪50年代的韦兰浸会大学女子篮球队集体入选。

  在名人堂入选演讲中,迪瓦茨重点谈到了篮球这项运动是如何将人们团结在一起的。迪瓦茨表示:“巴尔干人民就像一个功能失调的家庭。我们可能会吵架,会打架。但我们终究是一家人。对于我来说,篮球永远是关于爱的。”

  迪瓦茨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欧洲球员之一,他来自前南斯拉夫(如今是塞尔维亚)。迪瓦茨职业生涯在NBA打拼了16个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1.8分8.2个篮板3.1次助攻。在1996年,迪瓦茨作为主要筹码被湖人队拿去换回了高中生新秀科比-布莱恩特。迪瓦茨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当属于国王时期。虽然那支国王队并没有能够夺冠,但迪瓦茨和国王队华丽的球风在联盟历史上写下了重要一笔。

  篮球之外,迪瓦茨致力于人道主义和慈善事业。2008年,迪瓦茨被任命为塞尔维亚政府的人道主义顾问。迪瓦茨还担任过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也入选了世界体育家慈善名人堂。

  西克马是西雅图超音速队的名宿。作为超音速球员,西克马曾经7次入选全明星。借着名人堂演讲,西克马也呼吁西雅图能够重新拥有一支NBA球队。他说:“西雅图需要一支NBA球队。对于所有超音速球迷来说,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希望。NBA是时候让球队重返西雅图,是时候了。”

更多关于"NBA 迪瓦茨"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