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李楠赛后发布会点出关键问题:赛前热身赛质量差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没有奇迹,没有意外。9月8日晚,中国男篮在世界杯排位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3:86负于尼日利亚男篮,在伊朗队大比分战胜菲律宾的同时,中国队被伊朗队反超,后者拿到了直通东京奥运的资格门票。中国队将在未来参加奥运落选赛。虽然还没有彻底失去进军东京奥运的希望,但中国男篮距离自1984年以来第一次无缘奥运赛场只有一步之遥。易建联在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但他越出色越衬托出中国男篮如今的落寞。

  阿联爆发却难擒非洲鹰

  尼日利亚男篮阵中有多名在NBA效力的球员,整体实力显然在中国男篮之上。所以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只有超水平发挥才有可能创造奇迹。只可惜,这一夜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注定只有失望与失落。而易建联的爆发更映衬出中国男篮如今的无奈。

  全场比赛,尼日利亚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他们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奥科吉、阿米奴、尤度、迪奥古这些献艺NBA或是曾有过NBA经历的球员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个人能力。整场比赛,中国男篮几乎只靠易建联一个人在苦苦支撑。在第三节对手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的时候,易建联连突带投,三分钟之内连得7分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3分。

  但双拳难敌四手,易建联再强大也无法把中国队从泥潭中拖出。在比赛还有不到两分钟结束的时候,易建联在内线面对阿米奴用一个高难度打板两分将个人本场得分定格在27分,随后尼日利亚的奥科吉打出“2+1”,将比分变为82:73,中国队彻底失去取胜希望。在比赛还有47秒的时候,李楠用任骏飞换下易建联,后者听到了现场一万多名观众高声齐呼他的名字。最终,整场比赛的比分定格在73:86。易建联个人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6个篮板。

  赛后面对电视镜头,易建联的失望写在脸上,他的眼眶中始终有泪水在打转。因为中国队输掉本场比赛,也就失去了直通东京奥运的机会。伊朗队在排位赛最后一场大胜菲律宾后拿到了亚洲区这张直通奥运的资格门票。“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可惜比赛结果和我们预期的不一样。”易建联有点哽咽地说道。中国队并没有完全失去进军奥运的机会,后面他们还将参加奥运落选赛,对此阿联表示,球队还是需要继续努力,不能因为输掉今晚就彻底放弃未来,“路还要继续走,继续往前看,我们还是要抱有信心。”

  落选赛想出线难度太大

  已经32岁的易建联如果和中国男篮一起无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那他的国家队生涯很可能就会终结。而这次在家门口进行的世界杯实际上也是阿联在国家队的谢幕演出。自从姚明、王治郅先后退役,易建联短暂地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一个男篮时代。如今这个“易时代”很可能会以一种稍显悲怆的方式结尾。

  中国男篮将在明年参加奥运会资格赛,即落选赛。相比于通过世界杯进入奥运会,落选赛的难度极大,甚至不亚于在世界杯上进入四强。因为这次男篮世界杯结束后,已经产生了8个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名额,余下的4个名额会通过落选赛来产生。

  在本届世界杯上未能直接获得奥运门票的球队中,16支排名最靠前的球队,再加上欧洲、美洲、非洲、亚太区各出2支球队,共计24支球队将参加2020年6月底进行的东京奥运男篮落选赛,24支球队分为四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每组第一名获得奥运门票。所以像西班牙、塞尔维亚、阿根廷、法国等队都有可能最终进入落选赛。而已经无缘世界杯八强的俄罗斯、立陶宛、意大利、德国、加拿大等队也大概率会出现在落选赛赛场上,所以,中国队想通过落选赛杀进奥运会难度实在太大。

  在中国队无缘直通奥运名额后,来到广州现场观战中国队比赛的球迷再度发出了“李楠下课”的声音。这次世界杯对于执教时间不算长的李楠来说也是一次考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肯定了队员们在过去一段时间的付出,尤其对易建联表示了感谢。但他在总结世界杯成绩的时候,点出了一个关键问题,就是赛前热身赛质量太差。他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虽然比较多,但像世界杯这样的氛围、强度是没有碰到的,我们通过世界杯学会了在这种压力下去比赛,大家确实在比赛中进步了,只是这样比赛的机会少了一些,希望后面能够有更多的高水平比赛让我们去学习进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